【图】婴儿吃手睡觉怎么办呢 7招教你改掉宝宝坏习惯

2016/8/27 23:23:11 作者:S-chenme… 来源:yxlady
婴儿吃手睡觉怎么办
家长若能细心观察,就会发现当你的宝宝感到不安、烦躁、紧张时,吃手其实会镇静宝宝的情绪。有的宝宝在浅睡状态时,会用吮手指来寻求自我安慰而重新入睡。

宝宝睡觉吃手怎么办

宝宝大概三个月开始就会开发出自己的小手,以此作为新的游戏伙伴了。因此在这个阶段把自己的这个新的小伙伴放到小嘴里吮吸,成为了一个乐趣是再正常不过了,更何况这是他最唾手可得的小伙伴,更是不能放过了。这个小手是孩子与探索世界的心相连的载体,如果刻意要“切断”这个“枢纽”,那会对心理造成很大的影响。甚至乎有的宝宝将吃手指当成对奶头的依恋。吃手指的行为是婴儿期的合理需求,它无害,是需要大人克制住思维定势去满足的行为。以前很多在婴儿期通过刺激性物品企图断掉吃奶吃手习惯的做法是漠视婴儿感受和成长需求的行为,不到万不得已不建议这种做法。不过我们今天先不详细讨论这个小手对心理有什么影响的问题,重点解决你希望拯救宝宝吃的发白的小手问题。

首先为什么你的宝宝会吃小手呢?除了开头已列出的成长原因之外,还有一个原因也是不能忽视的,就是他即将长牙了。从你和我私信的情况看,你的宝宝现在进入“即将长小牙齿”的阶段了。这个阶段,宝宝会开始流口水,当流出口水渐渐多起来之后,嘴唇四周还会长出红色的小点点,不用担心,那是「口水疹」,一般不需要进行特别的护理,多擦擦口水保持干燥就可以了。这种情况待到口水不再流了或是皮肤已经适应了这个湿度之后就会自行恢复。

在长小牙的初期,宝宝的牙床有点不舒适,甚至慢慢会痒,疼。有的宝宝特别敏感自己的身体变化,他就会不自觉的做出一些对自己舒服的事情。这也是为什么宝宝会一天到晚吃小手,甚至到了「疯狂」的地步的另一个原因。

宝宝吃手正常吗

宝宝认识这个世界,首先是通过嘴开始的,而手对于大脑还没有完全发育的宝宝来说,只是一个外在的东西,而不是自己身体的一个器官。因此宝宝常会用嘴来吃手、啃玩具、咬衣角。从一开始吸吮整个手,到灵巧地吸吮某个手指,这说明:孩子大脑支配自己行动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从而能够促进大脑、手和眼的协调能力。

对于2~3个月的宝宝来说,吃手标志着宝宝的心理发育进入到一个新阶段──手指功能的分化和初期的手眼协调阶段,是智力发展的一种信号。家长应该为他高兴才对呢!著名心理学家弗洛伊德把婴儿出生后第一年称为"口腔期",是人格发展的第一个基础阶段。吃手活动是婴儿期获得满足的最佳、最主要途径。2~3个月宝宝正处于口唇快感期,如果吸吮的需要得不到满足会影响其身心发展,长大以后,很容易出现咬指甲、吸烟等不良习惯,甚至容易产生脾气暴躁、心理焦虑、对人缺乏信任感等现象。

家长若能细心观察,就会发现当宝宝感到不安、烦躁、紧张时,吃手会镇静宝宝的情绪。有的宝宝在浅睡状态时,会用吮手指来寻求自我安慰而重新入睡。总之,吃手是宝宝成长过程中一种心理需求和行为,是宝宝一种健康的自我安慰的方式。在正常发育情况下,宝宝不会养成吃手的习惯,家长不必担心,也无需设法阻止。

123下一页

婴儿吃手睡觉怎么办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