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婴儿身上有红点怎么办 准爸爸准妈妈须知的五个护理方法

2016/10/25 21:28:02 作者:O3-liqin 来源:yxlady
一到夏天,天气炎热,宝宝身上很容易出现小红疙瘩,新手妈妈因为没有经验常常混淆,搞不清楚这些小红点到底是痱子、湿疹还是被蚊叮咬造成的,妈妈们可千万要弄清楚!

一到夏天,天气炎热,宝宝身上很容易出现小红疙瘩,新手妈妈因为没有经验常常混淆,搞不清楚这些小红点到底是痱子、湿疹还是被蚊叮咬造成的。痱子和湿疹看着有点像,护理方法可是差得多,妈妈你可千万要弄清楚!如何区分痱子和湿疹:1.看症状。痱子一般是发白的小尖,密集成片,界限清晰,严重时可能有白色脓点;湿疹是大小不等的红色丘疹或疱疹,可融合成片,没有明显的分界,严重时会有水泡和渗出,宝宝皮肤表层像有一层结痂。2.看起病和消除时间。痱子在较热的环境里会快速起疹子,在凉爽的环境下会自行消退,消退速度也快;湿疹出的慢,一开始是发红的一片,过两天变黄、结痂,消退的慢,易复发。3.看发病部位。痱子多发在皮肤的皱襞部位,比如颈、胸背、肘窝、腘窝等部位,宝宝还会发在前额或头部多汗的地方;湿疹可发在全身任何部位,尤其是面颊部、前额、眉弓、耳后等部位。4.看发病季节。痱子多发在夏季;湿疹四季都可能发作。

123下一页

婴儿身上有红点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