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2016/5/20 19:17:54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女性网
柚子理财

    悠闲的周末,静一边看着孩子玩儿,一边刷着朋友圈,时不时地应付两句孩子的提问。“妈妈,你别看手机了,专心一点陪我玩好不好?”“好、好”,静答应着正想放下手机,突然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被拉入了一个名为“小学同学”的群。

    现在的群可真多,但凡一起做点什么事或者有着同一属性的都会建个群,虽然方便大家一起交流,却也无端多了许多“骚扰”。就比如孩子上的幼儿园吧,除了幼儿园大群之外,又有班级群、大宝宝群、舞蹈课群,玩得好的小朋友另外又建了群……算来竟有十余个之多。更别说同学群了,大学同学、高中同学、初中同学,群又分群。静发现一个特点,新建的群刚开始总会热闹几天,大家七嘴八舌一番叙旧之外,很快会归于沉积,偶尔有活跃分子冒出来说上一句,也只得到寥寥几句应和。尽管如此,大家还是不约而同地保持这个群,不会轻易退出。

    这个小学同学群估计也会是这样的结果。静心里想着,扫了几眼群里弹出的消息,却分外出乎意料。群主是曾经小学的风云人物张,静的印象里那是一个长相清秀、既聪明又爱玩的男生,女孩子们没少受过他的捉弄。直到上了初中,才开始成为有了稳重相的少年,自然学习成绩也是一流。静与他从小学到中学,好巧不巧地同班有六年时光,对他也较别人更为熟悉,直到高中上了不同的学校,再无联系。静只是隐约得知现在的他自己创业,生意做得不小不大,似乎经历了许多不顺遂。现在他把一群许多年不联系的小学同学聚起来,又所为何事。

    “大家好,我是张,现在有一件重要的事情需要大家帮忙。我们的小学同学莉的孩子得了白血病,现在急需钱治病。我发起了一项众筹,希望大家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果然是张的风格,说话从来不绕弯子。静点进去一看,里面有莉亲自写的孩子生病的缘由以及现况,还有孩子治疗中的照片以及医药费单据,看得她鼻子一酸。做了妈妈之后最看不得的就是这些。

    对莉,静的印象并不深,只记得那是一个眼睛大大的、少言寡语的女孩子,成绩虽然不算好,学习却非常努力,后来怎样静无从得知,只从她写的文章中得知她和家人已经倾尽所有,花了四十万来治疗孩子。对于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四十万是一个大数目。从众筹的日期来看,短短一个星期,已经筹得十多万,看来好心人还是很多的。静对同学张由衷佩服,当机立下加了莉的微信,转了1000元过去,收到莉表示千恩万谢的消息,静更是感到惭愧,她明白这只是杯水车薪,大家能帮的有限,每个人500、1000,加起来也不过几万,用在孩子的医药费上持续不了多长时间,如果能有一种可以达到长期捐助、又不影响大家生活的方式就好了。静心里这样想,却不好在群里表露出来。“静带孩子在北京看病啊,我周末抽空去看看他们,给大家汇报消息。”原来是慧发出的消息,她现在定居在北京,甚少与大家伙儿联系,没想到也这么古道热肠。静心里更暖了,谁说同学朋友不联系就一定会变淡,有事情大家还是这么热心,只是到底用什么方式能刚好地帮到莉呢?

    静划拉着微信,沉思着,突然柚子理财发出的头条消息中“收益转增”四个字吸引了她的注意力,收益转增?貌似有点意思,点进去一看,原来是柚子理财推出一项新功能,在柚子理财投资的话,可以将收益的部分或全部转增给好友。看到这里,静兴奋起来,她一直在柚子理财投资,当时投资的初衷只是因为柚子理财的收益远远高于银行的存款利息,虽然每个月只有几百块,却可以让她省去一笔交通费或餐饮费。现在把这些收益转给莉,也没什么可惜的,算是尽了一份力。

    想到此,静迅速给莉发去了消息,说明了自己的用意,同时也在群里把自己的想法发了出去,获得了不少人的支持,但也有人提出了疑问:“这个理财网站靠谱吗?是否安全?”静微微一笑,把关于柚子理财的介绍一一发到了群里,“柚子理财不同于其他网贷平台,是一个有态度有情怀的专业互联网理财平台,不仅与国内最权威的媒体新华社成为战略合作伙伴,让媒体来监督自己的操守,而且也与慈善基金会建立了合作,为中国的慈善事业尽一份力……”详尽的介绍打消了大家的疑虑,纷纷举手赞成。

    又是一个周末,静的“小学同学”群依然热闹,慧上传了去看望莉的照片,并告诉大家“孩子很懂事,谢谢帮助他们的叔叔阿姨,自己以后一定要当个医生,帮助更多的人。”静开心地想起一句话:“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

柚子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