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2016/5/20 19:19:21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女性网
柚子理财

    鳞次栉比的高楼、车水马龙的街头、熙熙攘攘的地铁通道、行色匆匆的人流……每天穿行在这座被钢铁水泥包裹的城市,小优的心情都异常复杂,甚至可以说是五味杂陈。她不喜欢都市生活的种种,比如拥挤的空间、漫长的上下班时间、人际关系的淡漠……但同时她又被这座城市魔一般的魅力强烈吸引。

    小优的职业是室内设计师,从毕业到现在已近两年的时间,自然她也从初入职场的青涩稚嫩逐渐变得成熟干练。如果说她之前还会为业主的责难、设计图的驳回而沮丧难过,现在的她已经学会面不改色地接受任何难题,当然只是工作。对于她的感情,她只能一筹莫展,有着深深的无力感。

    像所有校园情侣一样,几乎都逃不脱毕业分手的命运。只不过小优和男友浩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分手,只是分开。两个人恋爱的剧情很老套,同在上海的一所著名高校,小优学室内设计,男友学建筑设计,相识于一堂选修课。共同的兴趣是爱情最好的催化剂,两人甜甜蜜蜜地恋了四年,直到毕业。浩执意要去对他而言工作待遇和发展要更好的北京,但小优已经习惯了上海,不想再去一个陌生的城市。经历了一个月的拉锯战,谁也说服不了谁,最终演变成了京沪双城恋。

    最开始两人约定每个月见一次,后来因为工作经常加班出差的关系,一个月变成两个月,两个月变成三个月,唯一不变的是每天的电话和微信。不管多忙,小优总能雷打不动地接到浩的电话,微信更是时不时地交流一些彼此的所见所感。小优喜欢这种一起分享的感觉,那些文字和图片让她感到温暖。只是每每看到别人的男朋友常常等在楼下一起下班,或者相约看电影、吃饭、手挽手逛街的场景,心里总不是滋味。除了平日的嘘寒问暖,以及节日里收到的鲜花和礼物能让她感受到爱情之外,生活里大小事宜都要自己搞定的她,其实跟单身狗又有什么区别?

    每当她向浩抱怨的时候,他总是装作无比幽怨地来一句:“你还不愿来北京吗?来北京的话我们就可以幸福地在一起了”。她只好反问:“你干嘛不回上海?”俩人谈及这个话题每每不欢而散,好在他们性格虽说执拗,却不小气,放下电话很快就和好如初。说到底,大学四年的恋情太过纯粹美好,看多了社会中人的复杂世故,谁也不舍得放弃,唯有分外珍惜,双方都明白这个道理,所以两年的异地恋也是波澜不惊中透着小桥流水。尤其是在看了最近热播的电视剧《欢乐颂》之后,小优感慨自己的幸运,她虽没有安迪的高智商,曲筱绡的家世,却有着邱莹莹没有的智慧、关雎尔没有的创造力、樊胜美没有的冲劲儿。当然她也不否认自己性格中的不足,那就是太过倔强,不然她也不会只身待在上海。

    还记得春节假期,浩打来电话说要上她家拜访,被小优思前想后地给拒绝了:现在这种分隔两地的状态算怎么回事呢?对父母说也说不清楚,如果被七大姑八大姨撞见了肯定是一通盘问轰炸。谁知道,浩竟然瞒着她,胆大包天地从他所在的城市找到了小优家里,还拎着一大堆礼品。看着浩把自己父母哄得乐呵呵的样子,小优的气也就消了一大半,但还是没给他好脸色:“谁让你来的!父母问起来,我怎么说啊!”“别担心,山人自有妙计!”小优继续追问下去,浩只是看着她笑而不语,小优也就作罢,俩人在她的城市兴高采烈逛了几日,倍感幸福。

    转眼又到了5.20,朋友圈立刻出现各种表白秀恩爱的场景,小优的手机却一直没有动静,想到前两天浩告诉她要去外地出差,不方便联系,她也就死了心。直到中午时分,同事叫她:“小优,你的快递!”接过来是一束红得娇艳欲滴的玫瑰,还有一张心形的卡片,一个相册一样的本子,打开贺卡,上面熟悉的字迹映入眼帘:“亲爱的优,我们相恋已经2199天,我后悔没有和你在一起的700多天。从现在开始,我要和你厮守在同一座城市,为你营造一个温馨的家!”

    再打开相册,扉页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里面是他们从大学到现在一起拍过的相片,上面还细心地标注了时间,最后一页则是“你的梦想,我们一个个实现”一行大字,下面依次排列着:

    一起在魔都生活;

    有一个爱的小窝(你设计,我无条件服从);

    陪你环游世界;

    开一个自己的工作室;

    这不是自己对浩曾经说过的那些愿望吗?原来他一直记得,小优心底升腾起满满的感动和喜悦,正准备打电话给浩,却收到一条消息:优,我在楼下等你!

    飞奔下楼,小优看到浩熟悉的身影,迎上去迫不及待地问“你说你要回上海,真的吗?”“当然是真的,我已经在上海找好工作了!”小优简直不敢相信,惊喜来得太过突然,守得云开见月明说的就是此刻么?

    “亲爱的,你的手机借我用一下。”浩接过小优的手机,飞快地操作着,然后还给她,“这是什么?”“我给你在柚子理财开了一个账户,从此之后我所有的积蓄都交给你,收益转赠给我,我们一起买房买车,可好?”小优看到上面的资产总额明明白白地显示着15万,才恍然大悟:“你什么时候学会理财了?柚子理财靠谱么?”“我选的平台,当然错不了,柚子理财和其他网贷平台不一样,是一个特别有态度有情怀的专业互联网理财平台,与新华社是战略合作伙伴,你说敢让国内最权威的媒体来监督自己,能不安全吗?它还与慈善基金会也建立了合作呢。”

    “你刚才说什么收益转增给你,又是怎么回事?”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柚子理财新开通了收益转赠功能,15万本金在你那里,每个月收益大概1000块,转赠给我,就当我一个月的零花钱,我以后一发工资就转给你存着。”

    “这么好啊,那我以后也把钱投到柚子理财,不过你的是我的,我的还是我的!”

    “没问题”,两人幸福地相拥在一起!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

 

柚子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