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盆栽兰花怎么养才能开花呢 养殖兰花的注意事项有什么

2016/9/30 11:52:58 作者:U1-cheny… 来源:yxlady
中国人历来把兰花看做是高洁典雅的象征,并与“梅、竹、菊”并列,合称“四君子”。借兰来表达纯洁的爱情,今天小编就简单介绍下兰花怎么养及注意事项吧...

中国人历来把兰花看做是高洁典雅的象征,并与“梅、竹、菊”并列,合称“四君子”。借兰来表达纯洁的爱情,“气如兰兮长不改,心若兰兮终不移”、“寻得幽兰报知己,一枝聊赠梦潇湘”。今天小编就简单介绍下兰花怎么养。

兰花怎么养,新从山上挖来的野生苗须植于瓦盆,2~3年后方可换入紫砂盆或瓷盆。先在盆底孔上盖以蚌壳、棕片等,上加粗砂、煤渣和木炭成馒头状,约占容量1/3。上加培养土约厚3~5厘米。

一般不加基肥。然后将兰放入盆中,将根疏密排好,加拌好的细土至距盆2~3厘米处为止,将兰株稍稍提起,高度以假鳞茎上端与土面平齐为准,不可过浅或过深。

轻压盆土,使土与根紧密接触,再用手指沿盆周围压实,以免浇水时造成空洞。最上层若敷一层青苔或碎瓦片,浇水不容易造成板结,并可减少水分蒸发。

兰花怎么养,如新兰上盆,盆土太肥,常不能成活,即使能成活,亦很少开花。如夏肥太多,则秋叶偏旺,常致明春报叶开花不佳。如秋肥太少,则影响秋冬之交地下花芽形成。一般来说,叶芽新出,可用少量淡肥施几次。

123下一页

盆栽兰花怎么养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