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为什么要用盐水泡 菠萝怎么吃

2019/5/17 16:45:56 作者:almi111 来源:yxlady
到了吃菠萝的季节,我们总能在水果店看到菠萝的身影,但是你知道为什么吃菠萝前要用盐水泡一下吗?

很多人都习惯用盐水泡一泡菠萝再吃,难道泡一泡会更加好吃吗?难道泡一泡不会觉得咸吗?你知道为什么菠萝要用盐水泡吗?

菠萝中含有一种叫“菠萝酶”的物质,如果直接食用菠萝,可能会出现过敏反应,甚至回出现腹泻、呕吐、头痛的问题发生,而且直接食用对口腔黏膜会造成刺激,会觉得口舌发麻的反应。

盐水浸泡可以破坏“菠萝酶”的活性,在盐水中泡半小时,既可以让“菠萝酶”失活,也不会造成菠萝营养的流失,也不会因为浸泡过久滋生细菌。

菠萝中还含有草酸,会影响人体对铁、钙的吸收,在盐水中浸泡过后,可以中和菠萝酸性,减少对身体的危害。

菠萝酸甜可口,除了直接吃还有什么吃法呢?

1、菠萝炒饭

食材:菠萝、鸡蛋、胡萝卜、黄瓜、虾仁、柿子椒、米饭

调味品:油、盐、胡椒粉、料酒

做法:1.菠萝果肉切丁,淡盐水中浸泡半小时备用

2.鸡蛋加少量食盐打成蛋液备用

3.胡萝卜、柿子椒、黄瓜洗净切丁备用

4.虾仁用少量胡椒粉、料酒腌制片刻

5.锅中热油,放入胡萝卜丁,翻炒,加入黄瓜、虾仁。柿子椒,一起翻炒均匀

6.加入米饭,继续翻炒均匀

7.加入蛋液,继续翻炒,直至蛋液凝固,加入菠萝丁翻炒均匀,即可。

2、菠萝排骨

食材:排骨、菠萝、芹菜、葱姜蒜

调味品:盐、糖、白醋、番茄酱、淀粉

做法:1.排骨砍成小段,粘上淀粉,在开水中焯一下

2.锅中烧水,加入排骨煮熟,捞出沥干

3.胡萝卜、芹菜切块,葱姜切片,蒜切末,菠萝切块泡盐水

4.葱姜蒜加入盐、糖、白醋、番茄酱调汁

5.锅热油,加入胡萝卜、芹菜翻炒,加入煮熟的排骨,最后加入调好的汁和菠萝,大火翻炒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