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预防流行性腮腺炎 四大措施预防流行性腮腺炎

2015/4/18 8:39:17 作者:F1-liwan… 来源:yxlady
流行性腮腺炎是腮腺炎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全年均可发病,以冬春季为发病高峰,2~15岁儿童最易得该病。 腮腺炎的传染源是:腮腺炎患者和隐性感染者。

预防流行性腮腺炎

怎样预防流行性腮腺炎 
流行性腮腺炎是腮腺炎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全年均可发病,以冬春季为发病高峰,2~15岁儿童最易得该病。 
流行性腮腺炎的临床表现为:发病初期有发热、畏寒、头痛、咽痛、食欲不振、全身不适等,腮腺肿大,张口咀嚼及吃酸性食物时胀痛更明显,肿胀于1-3天达到高峰,4-5天后逐渐消退,10-14天可痊愈,大多数患者愈后良好,少数患者有并发症,如脑膜脑炎、心肌炎;有的还可并发睾丸炎或卵巢炎,影响小孩成年后的生育能力。因此,儿童患了腮腺炎切不可大意。  
腮腺炎的传染源是:腮腺炎患者和隐性感染者。传播途径是通过空气借飞沫传染。 

123下一页

预防流行性腮腺炎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