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用中医如何治疗血痣呢 红痣和血痣的区别在哪

2016/10/25 21:08:01 作者:S-chenme… 来源:yxlady
血痣提示脂肪痰湿的积滞,容易发生脂肪肝、肝硬化、胆囊炎等疾病,多见于脂肪肝、慢性肝炎的病人,主要长在胸、腹部,血痣越大越多,肝的代谢功能越差。

一般中药治疗效果可能不理想,建议冷冻、激光等治疗较合适的。血痣症状皮肤或粘膜局部毛细血管持续扩张而引起的赤斑。好发于面部、颈部或躯干部,或可发于口腔粘膜等处。见《外科正宗》卷四,由于肝经怒火郁结,其形初起色红如痣,渐大如豆,揩之血流。血痣须用冰蛳散枯去本痣,以珍珠散搽之,生皮乃愈。血甚者,内服凉血地黄汤,兼戒口味始痊。区别血痣血痣形状大的如枸杞子大小,小的像一种绿豆大的小血泡。血痣提示脂肪痰湿的积滞,容易发生脂肪肝,肝硬化,胆囊炎,多见于脂肪肝,慢性肝炎的病人。不论什么形态颜色的斑,根源都是体内不同废物积滞的外在表现,都是不好的斑。斑是后天形成的,不注意保养就会越来越多,越长越大,说明毒害越来越深。红痣痣是先天形成的,分为红痣和黑痣,一般终身不变。红痣是人体气血的精聚,所以红痣者吉。但血痣则不一样,是后天形成的,对人的健康影响却很明显。黑痣是人体气血的凝滞,表示黑痣所在的部位气血不畅衰弱,流通不畅受阻,容易阻滞。往往到了一定时候对人体就会产生影响,所以黑痣者凶。

123下一页

用中医如何治疗血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