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液致敏?敏感肌进来看看怎么挑选洗衣液

2016/6/8 19:03:44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女性网

    几天前,小编的敏感肌朋友又过敏了!查了好久原因,终于发现原来是洗衣液捣的鬼!她急来向小编救助,到底用什么洗衣液才能避免过敏。于是小编特意咨询了皮肤科的医生朋友,还在网上找了一些资料,为朋友以及各位敏感宝宝总结了以下几条敏感肌挑选洗衣液法则:

1.避开香精

    市面上的很多洗衣液都会增加薰衣草、百合花香味的香精,就是为了让衣物清洁后更加芬芳。对于常人香味是加分项,但是对于过敏皮来说,香味的危害轻则头晕打喷嚏,重则呕吐窒息。虽然添加香精不会对洁衣效果有影响,但是却有可能刺激皮肤,所以洗衣液中加入香精是没有必要的。

2.避开色素

    敏感肌应选择清澈透明的洗衣液,别被洗衣液中的蓝色绿色所迷惑,那是加了色素的缘故,肌肤长期接触工业色素中,诸如苯钾一类的化学成分,容易让原本就敏感的皮肤持续遭受烧灼、瘙痒、表皮剥脱、轻微疼痛等过敏症状。 

3.避开荧光剂

    大部分的洗衣液都添加了荧光增白剂。荧光增白剂是一种含有苯胺和嗪基的多环化学物质,吸附在衣服上可以让洗后的衣物看起来更白更靓丽,但却很难漂洗去除。对于普通人来说,荧光增白剂不会对人体造成大的损害,但是对于敏感皮人群来说,由于皮肤屏障较弱,荧光剂长时间停留在皮肤表面会通过毛孔进入体内,其中的苯胺和嗪基就容易引起皮肤过敏症状。

4.选择去污力强的洗衣液

    环境日益变差,空气质量令人堪忧。尤其在雾霾天,奔波一天下来,身上难免沾染到污渍和尘霾,所以敏感肌选择洗衣液时一定别忘了看洗衣液的清洁力度。清洁力度强的洗衣液能带走衣服上可能引发敏感的脏东西,预防过敏。但是常见的清洁力强的洗衣产品往往含有皂基成分,皂基是具有刺激性的物质,用完后皮肤容易变得紧绷干涩,造成敏感。小编在皮肤科朋友处获知,现在最流行最推荐的清洁剂是酵素,它具有活性触媒的特性,能够像智能机器人一样快速定位蛋白类污渍,并迅速将其分解成小分子,瓦解污渍。而且酵素成分天然,没有刺激,对皮肤没有伤害,简直两全其美!

    总结完上述四条挑选洗衣液的黄金法则后,小编在淘宝和一号店搜索“敏感 洗衣液”关键词,对销量靠前的四个主打敏感肌专用的洗衣液进行了比较,小编特意做了一张表,方便大家选购时进行筛选哦。

    结合表格以及评分结果来看,虽然有些洗衣液标榜着敏感肌专用,却都没有避免使用色素和香精。同时也可以看出Neutral挚纯的各项指标是最符合敏感肌标准的洗衣液。

    本着推荐产品要认真负责的态度,小编又咨询了几个在丹麦留学过的朋友,发现这个品牌竟然还是北欧销量第一的敏感肌洗衣液品牌!且经过丹麦哮喘和过敏协会的权威验证,确实是王牌选择,强烈推荐给所有的敏感宝宝啦!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

洗衣液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