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西伯利亚雪橇犬为什么叫哈士奇 原来它还是工作犬

2017/12/8 7:54:37 作者:YUl-zhan… 来源:yxlady
大家可能听说过哈士奇,但是对于西伯利亚雪橇犬却是闻所未闻。其实这是同一个物种,看到这是不是觉得奇怪?明明西伯利亚雪橇犬这名字多霸气,为什么叫哈士奇呢?

哈士奇大家肯定都听说过这种犬了,“二哈”的这个外号是专门属于哈士奇的,不同于外表的威风凛凛,它是单纯、搞笑以及可爱的动物,所以这个犬种深受人们的喜爱。哈士奇别名又叫西伯利亚雪橇犬,“撒手没、拆迁办主任”是人们对它的一种调侃的称呼。因为它们常常在主人不在家的时候把家里弄得乱七八糟。

不过现在还是很多人都会饲养哈士奇,因为它们能给人带来很多欢乐。开始饲养之前,你还需要了解一下哈士奇的历史或者哈士奇的一些专业知识。

哈士奇其实就是生活在严寒地区的一种非常古老的工作犬种,因为主要是做一些雪地上的运输工作,所以它也叫做雪橇犬。哈士奇这个名字的由来还颇有典故那是因为该犬独特的嘶哑声。这种犬,性格温顺,这也是为什么即使在城市这样嘈杂的环境,也有很多人愿意饲养它。

至于为什么有“西伯利亚雪橇犬”这个专属名字。就像上文提到的,它们开始的时候是被用来拉雪橇,参与大型捕猎活动,保护家园和看驯鹿以及保护等工作。单看它独特的被毛和雄壮的身躯就知道这个威风凛凛的家伙是多么的有力量。几个世纪以来,哈士奇在严寒地带的恶劣环境下工作,整个种群也在这里繁衍生息,这就是人们为什么以地名开头为它命名。

一部反映狗与自然环境相抗衡的电影中,哈士奇以及其它雪橇犬类为大家贡献了精彩的表演,他们在平时协助科学家进行科学探索活动,是科学家们的工作伙伴。当灾难降临时,它们可以结成团队,共同走出困境。大家是不是默默在心里说一句,原来是它们是这样一群可爱的动物。

直到20世纪初,它们被商人带出西伯利亚,也才有了被人熟知的哈士奇。哈士奇性格友好,温和但不失机警,活泼开朗。它不会无缘无故地攻击其他犬类或者人类,非常聪明,总是一副矜持高贵的样子。但其任劳任怨,既温顺又热心,是人类非常忠实的伴侣。除了性格好之外,哈士奇也是一只有颜值的犬哦。但人家颜值高偏偏要靠才华吃饭。

别看都市人认为它是大型犬种,其实在专业人士看来,它只是一种中型工作犬,该犬的特点是脚步轻快,动作也很优美,它们身体比例也有利于其发挥力量和掌握平衡。戴上绳索它们就会忘我的工作,如长距离运输重量轻的物品。

虽然在城市里养哈士奇比较拉风,但是还是需要为它们提供较为适宜的环境,比如它们一直生活在极寒地区,而在低纬度地区,我们是会有夏天或者春天这样较为炎热的时节,这时候需要及时为它们散热,在家里可以为它们打开空调,并且要勤洗澡。否则它们容易被厚厚的体毛热到。

另外虽然它们很善解人意,但是也很敏感脆弱,如果你真的打算养一只哈士奇,请一定要善待它们,虽然它只是你的一个朋友,而对于它来说,它却只有你一个主人。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