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什么会出现多发性脂肪瘤 应该如何治疗脂肪瘤

2015/10/16 19:34:45 作者:T-linxia… 来源:yxlady
脂肪瘤由分化良好的脂肪组织构成,多发生于皮下。过度饮酒,经常进食肥肉、动物内脏、无鳞鱼或蛋黄等人群因为进食过多肥腻之品,导致新生脂肪组织过多...

脂肪瘤由分化良好的脂肪组织构成,多发生于皮下。瘤周有一层薄的结缔组织包囊,内有被结缔组织束分成叶状成群的正常脂肪细胞。有的脂肪瘤在结构上除大量脂肪组织外,还含有较多结缔组织或血管,即形成复杂的脂肪瘤。单个称为孤立型脂肪瘤。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称为多发性脂肪瘤。多发性脂肪瘤的瘤体较小,直径约1cm,确诊后一般不需处理,单发较大脂肪瘤宜行手术切除。

病因
1.饮食因素
过度饮酒,经常进食肥肉、动物内脏、无鳞鱼或蛋黄等人群因为进食过多肥腻之品,高胆固醇食物,导致新生脂肪组织过多,使体内过多的脂肪细胞异聚,变硬。
2.压力因素
工作压力过大,心情烦躁,可造成正常的脂肪组织和淤血交织在一起,长时间可形成结缔组织包裹脂肪细胞,形成脂肪瘤。
3.不良生活习惯
经常熬夜等不良生活习惯会使人体对脂肪的分解能力下降,原有的脂肪组织和新生的脂肪不能正常排列,形成异常的脂肪组织,即“脂肪瘤”。

123下一页

多发性脂肪瘤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