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木”古风在光影中穿越而来

2017/1/3 15:08:51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女性网
古风摄影作品

    蜀国有女初长成,十七八岁的她从四川成都铁路学校毕业后,一场病患却让她选择了另辟蹊径要做个中国古风文化的传承人。而这个不小的梦想恰巧就源自她自幼特别喜欢的古风动漫!为此,她不仅刻苦学习了古风绘画,还仔细观察古人的衣着服饰,研究古装的裁剪制作,同时也给自己取了一个听起来“古古”的名字——木木。

    木木在随父母到贵阳安家后,作为一个90后女孩,依着父母的宠爱和自己上班的收入,她完全可以追逐高薪职业穿戴名牌时装和首饰,而木木却与之截然不同,不仅穿着朴素,也不追求高薪职业。她把省吃俭用积攒的钱投进了大量的业余时间,研究华夏五千年的古装与配饰,并亲手做裁剪缝制,同一帮小伙伴一起COS中国历朝历代传承下来的古风角色。

    曾几何时,在中国动漫城市之一的贵阳,每每举办动漫节,木木和她的“契思门”社团成员几乎都要准备三五月,精心筹备,自己绘制古装服饰、自己动手量体裁衣制作COS服,饶有兴致的参加动漫活动。在2015年的一次动漫节上,他们COS的华胥引被一只只镜头聚焦,赢得许多观众的赞许。一位摄影记者追问木木为何不COS时尚华丽或者奇幻怪异的角色,木木干脆利落的回答说“中国风COS是我们的最爱”。

    对于COS中国古风,从历史故事、角色化妆造型、服饰裁剪制作,到摄影以及后期,整个流程真是环环相扣。而木木也把每一个环节从构想、绘制服饰裁剪制作,到拍摄制作出成片,做了深入不断地学习研究与实践。也因此,木木的化妆也得到了小伙伴们的充分认可。而且,为了拍出好的成片,还努力学习了摄影及后期制作,包括摄像和视频制作,整个流程的技艺也随之不断提高,日趋成熟。看着女儿一幅幅心灵手巧打造的作品,木木妈妈也心动地让女儿给自己制作拍摄了一套红红的戏曲妆!母亲看着自己穿越的美照,心头满是甜甜的喜悦。木木还特别喜爱中国古典风格的音乐,很多曲目她都倒背如流,常常沉侵在古典音乐中,旁若无人地摆弄着自己喜欢的“古风逸事”。

    随着近年来古风摄影在各大城市的兴起,木木也和伙伴们也拥有了自己的“古风影工作室”, 2016年初夏由木木牵头组建古风影棚后,一面承接着古风COS的拍摄,一面又推出了“古风影九宫照”等系列古风摄影和经典魔幻的古风COS摄影,受到许多小伙伴的追捧和喜爱。木木团队为打造出视觉新锐的古风摄影作品,还亲自和小伙伴们一起制作古装头饰,以适应各种角色装扮的需要。她们打造的古风摄影作品,从服饰造型、化妆、拍摄,到背景和光影应用及后期制作,都充满了穿越时空的气息,大器而又细腻。几位老道的摄影师看了木木在亦真亦幻中穿越制作的古风作品后,称赞她不愧为中国古风的新派摄影师。今年秋天,木木和她团队的小伙伴们推出的穿越古风九宫照、古风传奇魔幻等系列作品深受喜爱复古国风美眉们的喜爱。

    民族文化服饰,是中国古风的组成部分。为了更多更好的了解多彩贵州民族服饰文化,木木还经常到黔东南等民族地区,拍摄苗族、侗族、布依族等人文风情,以不断强化传统文化的营养。2015年春,木木在贵州惠水布衣乡村采风时,无意间拍摄的《听老村长说》组照,还获得了贵州新闻界摄影奖励和荣誉证书。

    不久前,一位被木木执着钻研古风打动的摄影记者在采访她时认真地问她,你把追逐古风的每个环节包括绘画、缝制、化妆、造型、摄影、后期等全都掌握了,究竟还有怎样的梦想?木木不假所思地回答:我只希望越来越多的新生代喜爱古风就好,做好当下的一件件小事,把每一个作品当成每一次用心的创作,待将来时机成熟了就办个作品展,能让更多的人看到历代经典的古风就心满意足啦!

    诚然,这不正是木木和她的小伙伴们追逐传承中国文化的古风摄影之梦么?!“木木”古风的光影正穿越而来……

(作者:易慧)

木木在贵阳孔学堂拍摄被抓拍.jpg

 图为木木在贵阳孔学堂拍摄被抓拍的工作照   

木木和她的小伙伴.jpg

木木和小伙伴们打造的古风摄影作品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

古风摄影作品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