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赏析油画风景佳作 增添儒雅之风

2017/6/14 17:12:14 作者:YUd2-liu… 来源:yxlady
油画作为中国近现代画种之一,已深被人们所喜爱和欣赏。不同于水墨画的是,它可以有更多的色彩去描绘作者的意图,因而更传神,而风景画更是能用油画真切的描绘出来。

油画带给我们丰富的视觉体验,殊不知无论是从原料还是从画法都是很讲究的,否则也不会塑造出一代又一代伟大的油画大师。它的颜料可不是普通的水彩颜料,也不是随便把几种颜色混合就可以的,而是用各种植物的油进行混合而成的,有亚麻仁油和核桃油等等,由颜料的材料便可以看出其特殊性。由此看来,油画带给我们的堪称一场视觉盛宴了。

油画来自于西方,后流入中国,也逐渐被中国的画师接受并欣赏,由此引发了创作的源泉。油画的画派也有很多种,有写实派、新画派和现代派等,他们用不同的风格不同的画风来描绘他们所想要表达的意境。风景画是最容易出现在油画中的,因为它比较易懂,但同时又只有真正懂画的人才能理解那风景画背后的寓意。因此,油画还可以培养人的领悟能力。

著名画家梵高以他的抽象画著名于世,他的抽象画派是创作的最高级别了。初学油画的人往往没有灵感和思路,而油画正是培养人们的创作思维能力,在画布上随意的一笔,加以修饰,或许就是另外一种完全不同的物质,这也是其魅力所在。

最规范的画法就是先勾勒出一个设想性的草稿,然后再根据具体的情况与意境,最重要的是细微之处,然后再加入作者自身想要表达的想法。最后要进行一定的修饰以及油画最后的打光,以便于保存画中的神韵不会随时间而破坏。【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