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油画入门全解析 提高你的艺术美感

2017/6/28 12:27:11 作者:M21-weiw… 来源:yxlady
对于油画初学者而言,并不是一蹴而就的简单,而是一个往复循环的过程,可以比较枯燥乏味,但一定要坚持下来。认识各种颜料,熟知物品的色彩对于一幅较好的油画作品很关键。

要是想对艺术产生些许的好感,是一件极其不易的事情。因为艺术是一项长期的体验工作,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激发出灵感的。那么,对于油画初学者而言,是不是有一些可以遵循的规律?其实,答案是肯定的,而且只要掌握了,加上练习,就会有满满的收获。

自学又是一件相对枯燥无味、效率低下的事情,所以一般人不会选择这种方法。这个时候,就需要一位引路人来指导自己一步一步迈进艺术的殿堂。首先,油画基础还是素描,也就是说,想要学好油画,素描的基础必须打牢实了,这也是首要、关键。

还有就是认识各种笔类、颜料了。因为,油画需要在素描的基础上,进一步进行色彩上的修饰,这个时候就要用到颜料了。而且,一定要对世间的一些常见物品颜色熟知于心,并且可以准确调节出对应的色彩,起码的三原色以及三基色需要知道。

再有就是在学习油画的时候,不要瞎涂抹,即便是不知道怎样入手,都需要首先保持一个诚恳的态度,这种态度可以让你在学习过程中静下心来,认真对待每一笔,每一划。美术相对对来说比较感性,这也是阻碍初学者的一大拦路虎,一定要用理性的认识应对。

相反的,若是已经知道了不少油画的技巧,并不证明你已经是一个合格的初学者了。将自己永远摆放在一个谦卑的地位里,仔细临摹每一副油画作品,从中找出相同的技巧,大可以准备一个笔记本记忆。也只有在大量临摹之后,才会有一个成形的审美观。【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