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儿童水粉画对儿童发展有用吗 它的意义何在

2017/7/22 19:57:12 作者:M8-liuju… 来源:yxlady
儿童画是早期儿童绘画教育中的一种形式,他对于儿童智力开发思维拓展都有积极的作用,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在儿童年幼期就培养儿童动手能力和绘画能力。

儿童早期主要是以形象思维,来判断这个世界的。所以我们可以看出图像,对于儿童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生活中,我们可以看到小朋友们一般都看动画片,这对于儿童构建他内心都语言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儿童水粉画,既可以反映儿童内心真实的想法,有可以培养他们的动手操作能力。

首先儿童水粉画的基础就是让孩子学会动手操作这些工具。比如有排笔,水彩纸,画板,水桶,铅笔……孩子首先接触这些物体都不熟悉,但是慢慢的她们就会自己使用这些工具。孩子自己动手操作这些物品,对他们抽象逻辑思维的培养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初级儿童水粉画的学习内容是比较简单的,主要以卡通人物,简单笔画和抽象画为主。孩子的思维可以从观察画画,临摹画画,想象画画,到后来的观察与想象相结合,达到一个较高的思维水平。孩子开始学习画画是比较困难的,所以老师就应该花更多的心在孩子的上面。

除此之外就是对颜色的搭配,这些颜色直接刺激儿童的视觉,让儿童对颜色这种事物有着清晰深刻的判断。儿童可以从搭配中找到生活和学习的乐趣,一幅好的作品,让儿童在画画上更有成就感,让他们更加努力的学习儿童水粉画。

现在的家长都想让自己的孩子赢在起跑线上,所以当孩子很小的时候就给孩子报了跳舞,画画下棋,跆拳道的培训班,对于家长的做法其实是有利也有弊,参加培训班,可以让孩子更早的接触这些东西,可以看书儿童,在哪方面具有天赋?以后长大可以着重培养这些方面的能力。但是过早参加培训班,让孩子从小压力就较大,可能会使儿童失去童年的乐趣。【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