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折纸燕子五个步骤图解 小朋友也能学会的做法

2017/6/7 8:22:12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对于居住在北方的朋友来说,燕子是经常见到的鸟类。它们是冬去春来的候鸟,每当燕子飞来就代表春天到了。因此,在很多人印象中,燕子与春天有极为密切的关系。

八零、九零后的朋友们对燕子都非常的熟悉,在儿歌里、课本里甚至是绘画课上,经常会看到它们的形象。在北方的春季,每当燕子飞来,就代表花红柳绿的春天快到了。

现在城市的人口越来越多,楼房越来越密集,但绿地越来越窄,能看到燕子的时候是越来越少了。不过,好在大家还能用折纸做出记忆中的燕子,现在就让我们跟着手工折纸达人,把记忆中的纸燕子教程再温习一遍,然后再把它们教给自己的宝宝。希望他们也能拥有一个有燕子飞过的童年记忆。

在开始制作之前,需要准备好所需要的材料,只需要找出一张或者几张正方形彩纸和一支笔即可。

第一步:选择一张正方形的彩纸,沿着对角线折叠,翻转之后再沿着边对折。将折出来的边沿着三角形的中线对折到中间。

第二步:将两边的小三角形继续对折,并将后面的大三角形沿着小三角形的边往里折。

第三步:用另一只手捏住尾巴不动,将后面的三角形手动往上拉,然后在对称拍扁。

第四步:继续按着尾巴和中部不动,将左右两边的翅膀扯出来并压扁。将顶部向后折一下,再往前折,做出燕子的头部。

第五步:然后再把燕子的翅膀往中间对折,然后再打开。这时可以整理燕子的翅膀,做出中间的弧度。然后用笔在燕子的头部画出眼睛,这样就折出了一只正在飞行的小燕子。

如果有时间的话,还可以把其他剩下的彩纸也按照同样的方式折出燕子,将它们用丝线穿起来挂在窗口的地方,就形成了别致的燕子窗帘。【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