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创意手工帽子制作方法 简单几步教会你

2017/6/15 17:32:14 作者:YUl-zuoy… 来源:yxlady
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创意手工越来越受大家的喜爱。创意手工不仅是大人的爱好,也是孩子们兴趣和能力培养的必修课。今天,小编就带大家学习制作创意手工帽子。

手工艺术是中国的传统艺术之一,随着时代的发展和人们的生活品质的追求,手工艺术在不断的创新和与时俱进。从古代的竹编、裁剪布艺,到今天的创意手工,爱好手工的人们可以利用日常生活中的好多东西制作出另一种物件。人们生活中的创意手工不仅仅是一件件供欣赏的工艺品,还可能是我们生活中需要使用到的物件,其中帽子就是特别的物件之一。

创意手工帽子不仅仅时尚,而且很特别,可以当做礼物送朋友,有意义而且情意重;也可以自己戴,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服装来制作各种各样的帽子。当然,做创意手工不仅仅是成年人的行为动作,更是培养孩子们兴趣爱好和创新能力的一种课外活动,甚至可以说是一堂课程。

在很多幼儿园,创意手工都是孩子们的必修课。或许每次活动,老师都会安排孩子们自己制作衣服、鞋子、头饰、帽子等等,让孩子们穿戴者自己制作的东西,开开心心的参加活动的同时感受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其中,创意手工帽子就是常见的作品。

制作创意手工帽子需要的材料很简单,有一定硬度(能撑起来的布料)、比较扎实的绳线、合适的穿针。

首先,准备需要的各种形状的布料。将布料剪出一个梯形,下边的长度以我们头的大小为准;剪出一个周长等于梯形上边长度的圆;再剪出一个平面的轮胎状,中间的圈的周长以梯形下边的长度为准。

接着,缝制帽身。将梯形合起来,将两边用针和线进行锁边缝制,可以从上至下也可以从下至上,因人而异。

然后就剪裁好的圆形缝制在帽身的顶上,作为帽顶。

最后将轮胎状的帽檐缝制在帽身的下面。当然,我们也可以做一些小装饰,让帽子看起来更有个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