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创意手工小课堂 百合花的折法大公开

2017/12/4 10:08:37 作者:YUl2-yan… 来源:yxlady
提到百合,你会想到哪些形容词?优雅、纯洁和芬芳。今天,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创意手工小课堂,手把手教你如何折出美丽的百合花。你准备好了吗?让我们开始吧!

百合花的折纸方法一

首先,准备好你所需要的各种材料,包括彩色折纸、剪刀、铅笔等。

具体制作步骤如下:

step1、取出事先准备好的正方形折纸,当然也可以选择菱形折纸,将纸的上下两角进行对折处理。

step2、对左右两侧的角进行对折,使之变成十字线状。

step3、将折纸按照折出的十字线进行整理,使折纸整体变成立体三角形的样子,注意这个三角形应该带有四个面。

step4、将三角形中固定的那个角置于折纸整体的下端位置。

step5、将折纸中可打开的角全部拉到折纸的中间位置,同时将其压成钻石形状。

step6、对四个角进行处理,具体步骤参照上一步。

step7、再次对每个角进行处理,将其按照从两边向中间的方向顺序进行对折,紧接着你需要顺势折出一个样子略偏弯的角。

step8、对每个花瓣进行处理,将其按照从左右方向向外的顺序进行对折。

step9、继续对每个花瓣进行处理,借助铅笔卷一下其顶端位置,使之形成向外的翻卷。

小贴士:如果折纸的颜色丰富多彩,那么折纸制作的百合花效果将更好。另外,你还可以给百合花制作一个花茎,以此作为瓶插进行观赏。当然,做成花球、手捧花也是完全可以的,还能起到装饰花篮的效果。

百合花的折纸方法二

首先,准备好你所需要的各种材料,包括钳子、剪刀、皱纹纸、铁丝、胶带、泡沫花苞、纸餐巾纸等。

具体制作步骤如下:

step1、对皱纹纸进行处理,借助剪刀采用斜剪的方式,将其从中间裁开。

step2、往皱纹纸上涂上适量的白胶。

step3、放上铁丝,将其与皱纹纸粘在一起。

step4、接下来,你需要根据模板,将花瓣剪出。

step5、顺着模版的纹路,你需要借助工具刮出波浪的形状。注意,花瓣尖处需要弯一下。

step6、取出事先准备好的泡沫花苞和铁丝。将绿胶带采用竖着缠的方式包裹住泡沫球。

step7、将白色的部分盖住。

step8、用手将胶带捏紧。随后用绿胶带缠好铁丝。

step9、对胶带进行处理,将其从中间部分剪开。同时,你需要在胶带的开端位置剪个小尖。

step10、取一段铁丝,将其弯成一个钩状。

step11、对餐巾纸进行处理,往其表面挤上适量的白胶。然后将其放在铁丝勾上。捏成球状。

step12、将绿胶带包住、缠好,借助工具将它稍弯一下。使花心的部分可以组合起来。

step13、将折出的三片花瓣包起来,借助胶带进行缠绕处理,同时整理一下花心。

step14、取出铁丝,将其从花心的底部插进去。随后借助胶带缠住。这样,花朵的花苞部分就完成啦。

step15、选择用浮染纸做百合花的叶子。

step16、借助剪刀裁剪出两张大的叶子和两张小的叶子。将小的纸片贴在花苞杆上,大的纸片贴花朵杆。紧接着,进行组合,即算完成。

以上两种方法,你都学会了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百合百合花的折法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