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围裙的做法 轻松DIY出喜欢的款式

2017/12/29 7:06:37 作者:U7-lisuy… 来源:yxlady
围裙是收拾家务所必须的,可以用来保护衣物的整洁,还为做饭提供了方便,不仅有清洁功能还有一定的装饰功能,可以通过手工来进行,使得围裙款式不再单调,提升观赏度。

做家务的人很多都对围裙有着一定的偏爱,而商店所出售的款式很多都十分单调,所以许多经常收拾家务的人们,会选择自己动手来制作,但却苦于没有教程,看过下面的步骤,就能学会这种简单而好看的围裙教程哦。

做围裙首先需要一些用具,画笔、剪刀、布料、针或者是缝纫机,然后将布料铺置整齐,尽量不要出现褶皱。然后用画笔在布料上面画上线条,需要按照自己的尺寸和所需款式,然后使用剪刀,一步一步精确的按照所画的线 将布料剪裁下来。

在剪下来之后会出现一些细碎的线条,需要运用针线来将这些线条缝合起来,否则不仅会影响美观,更是会影响使用,使围裙的牢固性降低,使用的针线需要根据所用的布料来选取。之后就是利用剪下来的布料,用于围裙的系绳,注意绳的长度,避免太短影响使用,也能避免因太长而导致的累赘,另外颈部的系绳需要稍宽于腰部。

在之后就是口袋的制作,口袋可以选取和布料一样的,也可以使用不同颜色,甚至是不同款式的布料,可以起到不同的美观作用,如果需要的话,还可以使用一些蕾丝边加封在口袋和围裙的上部,来进一步提升美感。这样一来一款自制款式的围裙就做好了,戴上自己制作的围裙会使劳动更加有动力哦!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