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么做桂花香包 教你如何留住这种芳香

2018/1/18 11:22:37 作者:M214-hua… 来源:yxlady
桂花的香味很多人都喜欢,市面上卖的桂花香水太刺鼻,喜欢桂花香味的朋友不妨自己动手做桂花香包,既能省去买香水的钱,又能留住天然的桂花香味,可谓是一举两得。

一到金秋时节,桂花的香气就沁人心脾,但是桂花花期较短,往往还没享受够天然的香气,就已经到了寒冬时节了。喜欢桂花香味的朋友,可以在桂花盛开时节,摘下一些制成小香包随身佩戴或者挂在床前,就可以一直闻到桂花的芳香了。自己做的桂花香包不仅很香,而且不含任何化学香料,非常健康,今天就教大家自制桂花香包。

(一)首先,将采摘好的桂花放在沥水篮中用清水冲洗干净,或者直接桂花放到盆里洗,祛除杂质以后,用漏网捞起来就可以,期间记得挑出叶子等杂物。

(二)将清洗好的桂花,放在阴凉通风处晾晒,禁止放在太阳下暴晒,那样不仅会影响桂花的颜色,也会使香味变淡。如果嫌时间长,可以直接把桂花放进烤箱烤干,注意一定要低温。

(三)桂花晒干了以后,装进网纱袋中就可以了,气温芳香,可以挂在船头或衣柜里。心理手巧的女生也可以自制香包袋,手残党可以去网上购买香包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