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纸灯笼的做法图解 推荐简易大气的手工制作

2018/3/21 14:22:36 作者:U7-wudan… 来源:yxlady
在中国,灯笼代表着喜庆,所以在元旦、元宵等节日中,都有用灯笼来庆贺;小孩也会在节日中拎着灯笼走街窜巷;不仅如此,现在灯笼逐渐被用来装饰楼房,以显中国风、大气。

每到元宵,小孩都喜欢拎着心爱的灯笼同小伙伴玩耍。灯笼形状精美各异,让人不舍放手。大多数人认为,想要做出如此精致的灯笼,恐怕工序也不简单吧!那你就错了,下面为你介绍一款简单精美的小灯笼,儿童也能胜任。

⒈准备材料

带图案的硬彩纸两张(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图案,纸要有A4纸般大)、两个配套的圆盖、吸管、剪刀、刻刀、刻度尺、双面胶、透明胶、细红绳、铅笔。

⒉制作一

把硬纸卷成圆柱体,用胶布粘起来,得到一个圆筒,如果纸不够硬的话,也可以准备一个圆直的小罐,再把纸围绕一圈粘好。然后取一张有你喜爱的图案的纸张,用铅笔和刻度尺在纸上画十几等分,上下也各画一条横线(如果等分画的少,则灯笼可能不那么精致,所以等分在二十左右比较适宜),再用刻刀沿竖线划开,上下两条线不能划开,且要沿线折出痕迹。

3.制作二

纸都弄好后,就把纸的上下两边粘到准备好的圆筒上,如上图。再用两个圆盖把上下封好,之后在上面固定细绳,挂在吸管上,如果有直的棍子更好,更坚硬。这样简单大气的灯笼就完成啦!

如果你家有小孩,如果你学会了制作灯笼,那么到元宵节的时候,你就可以和他一起制作灯笼,实惠又简单;同时,也可以用来装饰房屋,增添人气,不但舒服了视觉,也满足了内心,一举两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