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怎么用干树枝教儿童做手工 几招教你变废为宝

2018/4/3 7:10:37 作者:YUr1-wan… 来源:yxlady
干树枝有什么用呢?收集一些干树枝,带着孩子一起DIY这款树枝小木屋吧,教你变废为宝,既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也能够体验到生活的乐趣。快一起做起来吧。

一、准备材料:

胶水、干树枝、小块木板、海苔、砂纸、细麻绳、小刀

二、操作步骤:

1、准备好所有材料以后,用小刀将16根木棒裁出等长5cm的长度,并用砂纸磨得光滑。

2、将每根小木棒的两端(距离端末3mm的地方)剜出一个刚好能卡住下一根木棒的直径的口,并打磨。

3、如右边图所示,堆出一个四层的篝火堆样式的造型。

(第一层用两根木棒平行方向在桌面摆放,第二层用另外两根垂直于这两根卡在口里面,第三层重复第一层的方向摆放卡在第二层木棒的口里,第四层重复第二层)

4、准备两根长8cm的木棒、两根6cm的木棒、四根5cm的木棒,并打磨光滑。

5、将两根5cm长的长棒和一根6cm的长棒拼成一个三角形,第二个三角形重复这一个步骤。

6、将8cm长棒从三角形顶端固定,穿过三角形底部中间点固定。第二个重复。

7、将两个三角形撑子分别卡在篝火堆的两侧,用裁出的三根6cm长的木棒分别连接三角形顶部、三角形两端的点,并固定。

8、用枯草按顺序慢慢铺在屋顶的两侧,形成两片“屋檐”。

这样,一个简易的小木屋就完成了。当然了,朋友们可以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可以挂上一个小木桶之类的小玩意。怎么样?这款用干树枝做出的手工你喜欢吗,快带上儿童一起做起来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