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幼儿园自制灯笼的做法 学好可以教小朋友

2018/4/8 14:34:37 作者:U7-gaoxu… 来源:yxlady
爱动手是每个小孩子的天性,动手的时候能够锻炼孩子的动脑能力,同时也为孩子的童年时光增添了不少的乐趣,今天就来讲一下幼儿园自制灯笼的做法,帮助孩子提升动手的能力。

相信我们每个人小的时候都喜欢亲手做一些小东西来自娱自乐,所以今天就来分享一下幼儿园自制灯笼有哪些做法。

一、纸杯制作灯笼

准备好需要的工具比如说双面胶,两个一次性纸杯,剪刀。先拿出一个纸杯,把上面的圆圈形状减掉一圈,然后把这个纸杯均匀的分隔好,用剪刀剪到纸杯底部。然后在进行修饰我们剪开的条条,可以把每个的条条都剪成尖尖的,就像那种铁栅栏一样。

把另外一个纸杯拿出来,减掉它的底部,把它的底部和已经剪开的那个进行拼接,用双面胶把底部和剪开的条条粘在一起。然后在从减掉底部的纸杯上剪下一圈,把它粘在刚才的部位上。在稍微的整理一下剪开的条条。这样一来美美的灯笼就制作好了。然后再用线制作成一个提手就大工告成了

二、南瓜纸灯笼

一说起南瓜灯笼,大多数人可定会相到西方的万圣节,今天就来讲一下可以增加气氛的万圣节南瓜灯笼的制作方式,可以让小朋友在万圣节拿出去增加气氛。

首先准备好工具以及材料,如裁纸机,锥子,曲别针,还有橙色的卡纸和绿色的卡纸,接下来就是用裁纸机把橙色的卡纸均匀的裁剪开来,然后用锥子在卡纸的两端都扎上眼,用曲别针穿过锥子扎的洞固定住纸条,这样拿着一端的曲别针的时候,纸条就不会散开来。

同样的,另一段也要这样做,曲别针固定。这样卡纸自然散开以后就会形成南瓜状了。下一步就是制作装饰和提手了。用线穿过曲别针,用裁纸机把绿色的卡纸裁成条状,用锥子在上面扎好洞,穿过纸条,系在曲别针上,这样一来美美的南瓜灯笼就做好了。

学会了吗?可以和自己的宝宝一起动手做一下的呢。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