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链发黑怎么办,项链如何保养?妙招在这里

2019/8/19 17:07:56 作者:xiaoming 来源:yxlady
有一些材质的项链在戴的时间长了之后会有发黑的情况,尤其是银饰会比较的明显,发黑之后会很难看,那么项链发黑怎么办呢?

银首饰在放置或者佩戴一段时间后,就会出现一些微小的黑斑(氧化银)或者黑膜(硫化银膜),时间长了,随着黑斑和黑膜的的扩散,银首饰就慢慢的变色,严重的甚至会变成黑色。

项链发黑怎么办:常见生活方法

1、用牙膏和牙刷来擦洗。

2、将口红涂到布上再擦拭银饰,最后用水冲洗的方法。

3、用涂改液涂在银饰品上,在涂改液没有干前用布擦银饰,绝对有效。

4、用可口可乐浸泡,可乐中含有碳酸,浸泡时间为12个小时。

5、用烧菜用的醋来擦洗,醋里面含有醋酸。

6、用隔了夜的茶浸泡,隔夜茶中有草酸这种物质。

7、用擦银布擦拭,擦银布上面有去除氧化银的化学成分。

项链发黑怎么办:化学方法

1、用洗银水泡上一至两分钟,再用大量清水冲洗.

2、氨水洗净,或用牙膏挤在绒布上擦拭,同样能恢复其原有的光泽。

3、酒精或碳酸钠擦拭,效果同样很好。

4、用洗涤剂洗净饰物表面,接着用硫代硫酸钠溶液(按100克水加入20克琉代硫酸钠配制)清洗,再用清水洗净即可。

5、酒石酸l份、明矾1份和食盐10份,混合加热至滚沸,把首饰浸入;10分钟后取出,用水洗净再抹干。

项链发黑怎么办:项链保养窍门

1.洗涤纯金项链时,应先将纯金项链放人容器中,再向容器中加水,再加入少量氨水,之后将口盖紧,来回用力摇动,然后取出擦干。

2.佩戴黄金项链时,还应对扣合开关进行保养,定期向开关滴一点缝纫机油,以防开关里的微型弹簧生锈。

3.灰尘的清除要清洗黄金首饰的尘埃与积垢,最简单的方法是用柔软的毛刷蘸热水轻轻地刷洗,最好是用脱脂棉球蘸取肥皂水、无水酒精进行擦洗,但切不可用有磨损性的微粒(如牙膏、抛光膏、细砂纸或细砂布等)擦洗,避免使黄金的重量减轻,造成损失。

4.表面污垢洁净,黄金首饰表面沾上污垢以后,会使色泽黯淡。此时,可用冲洗照片的显影粉,兑30—40~C的温水冲成显影液,再加一倍的水稀释,把有污垢的黄金首饰放人其中浸泡4~6分钟后,用软毛刷刷去污垢,用清水漂洗几遍即可。倘若用细呢子蘸取指甲油轻擦一下,首饰会更光亮。

项链发黑怎么办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