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仓央嘉措问佛 道不尽的是这爱里的辛酸苦楚

2017/3/20 13:02:14 作者:M8-wangb… 来源:yxlady
你是否也曾爱而不得?如果是,当你读到这首《问佛》时,你会同为感触地泪流满面,我们常常因为一首歌相同的心境而单曲循环,也同样会因为一首诗里同样的情怀而反复琢磨。

最爱里面的一句:“我信缘,不信佛;缘信佛,不信我。”爱它大抵是因为这简简单单的十二个字道尽了这爱里的心酸苦楚。仓央嘉措本就是受万人匍匐朝拜的佛,却不信佛,他信缘,但这缘却让他一生难言苦楚,缘信的是佛,这佛却不是仓央嘉措。

这一首《问佛》里,写满的都是我们想要问这个世界的心声。为什么不给每个女子美丽的容貌?为什么生在这样一个婆娑的世界?又为什么我们的人生总是留有遗憾,而不是顺利坦途?就像在爱情中的人们一样,有的人看起来笑颜如花,可背后也曾有不可言说的辛酸,有的人爱一个人爱得忘了自己,却连那人一声关切的问候都没有得到,这世间,总是有太多的遗憾,年少时爱过的人,那天长地久的誓言,总是会被这世事给磨灭,佛回答的亦是真切,没有遗憾的人生,即便是给你再多的幸福也不会感到快乐。

爱而不得的人同仓央嘉措一样,盼望着一颗心能够不再孤单,祈祷着有一个人能拥抱自己日渐冰冷的心,佛说人的心生来便是孤单残缺的,他拿满腔热血付这个世界,却总被无情地泼洒冷水,他惆怅,他悲哀,他叹息,他迷惘,你是否同他一样?佛让世人学会珍惜,不要等到失去了再来忧伤曾经,这话你我都懂,但世事无常,该懂得时候时候未懂,懂得时候却已太迟。哪怕如佛言所说,无常即有常,无知便是无畏,但来年想起,依然还是会止不住的心伤。【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仓央嘉措 问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