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阴丽华和刘秀是谁 刘秀贬妻为妾的真相是什么

2017/3/20 13:32:12 作者:J-wuxuey… 来源:yxlady
阴丽华,是东汉开国皇帝刘秀的原配发妻,但是却是东汉建国以来的第二位皇后,他们究竟经历了些什么导致原本为后的阴丽华成了第二任皇后?下面就由小编为你讲解。

说起阴丽华,就不得不提她的丈夫,刘秀,刘秀何许人也?东汉开国皇帝,史称汉世祖光武皇帝,那既然阴丽华的丈夫是皇帝那她一定是皇后了,这样说并不正确,因为阴丽华只是东汉建国以来的第二个皇后,第一位皇后不是她。那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她的一生经历了什么。阴丽华,出生于富贵之家,在新野是当地的望族,而当时的刘秀只是一个没落的皇族。

刘秀借着姐夫的关系与阴丽华有了接触,在见到美貌的阴丽华之后,刘秀就感叹了一句:仕宦当作执金吾,娶妻当得阴丽华。此时的刘秀已对阴丽华情根深种,王莽新政失败后,战争四起,刘秀也和兄长一同在家乡起兵,昆阳之战后,刘秀在宛城迎娶了阴丽华,但是好景不长,阴丽华刚与刘秀成婚三个月,刘秀便被更始皇帝派去出征。

阴丽华就被刘秀派人送回了新野娘家后,刘秀被更始皇帝派去了河北,当时河北形势凶险,刘秀为了稳定局势迎娶了在河北势力强大的真定王的外甥女,郭圣通。迎娶郭圣通后刘秀的势力日益壮大,与更始三年在河北鄗地称帝,改年号为建武。称帝后,刘秀派人前去接回发妻,阴丽华与刘秀相别已久,再次重逢时郭圣通已为刘秀生下长子,刘秀欲立阴丽华为后,但是阴丽华却拒绝了,后位悬空两年后,由于政局变动无奈,刘秀立郭圣通为后。平定江山后,刘秀感念与阴丽华的情谊,废郭圣通改立阴丽华为后。【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阴丽华和刘秀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