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白居易是哪个朝代的 那些你应该知道的历史知识

2017/3/20 14:42:13 作者:M8-wangb… 来源:yxlady
现代人对于那些古代的文人墨客的了解基本很少,而关于白居易,大多数人只在曾经的校园时光里背过他的诗,并没有了解过他,今天,我们就来谈谈那些关于白居易的事儿。

现代人大多忙于为生活奔走,因而可能疏于阅读,而对于古代的那些文人墨客的了解估计更是少之又少。李白、杜甫、辛弃疾、白居易等等,说起这些名字,你又对他们了解多少?今日,我们说起白居易,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甚至仅仅是在曾经的校园生活里读过他的诗罢了,那些关于他的信息,你可能并不知道。

你还记得他是哪个朝代的人吗?你还记得他生于哪年又卒于哪年吗?你知道几首他曾留下的广为世人所流传的诗?又或者,你还能记起当年书本上你曾背过的《长恨歌》、《琵琶行》吗?关于白居易,我们可能了解的并不多,甚至那些基础的信息你都不清楚,要知道,诗歌可是我们国家几千年以来文化传承的一种不可或缺的载体啊!而白居易作为一个朝代诗歌的代表性人物,怎么能这样被我们轻易遗忘?要知道,要想读懂一个人的诗,首先就得了解这个人的背景及身平。

白居易,唐朝著名的现实主义诗人,是唐朝的三大诗人之一,字乐天,号香山居士,又号醉吟先生,生于772年,卒于846年。他出生的时候正是唐代宗大历七年(772年)正月,刚出生不久便战火四起,百姓因此民不聊生,四处逃亡,也正是因为不幸出生在了唐朝这样的乱世里,注定了他幼年时的坎坷命途,祖父与祖母先后在他年幼时逝世,后不久,他也被父亲送往宿州符离,在那里度过了他的幼年时光,尽管那时情况艰苦,但他勤奋刻苦,埋头于学习之中,年纪轻轻竟白了头。【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