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周瑜小乔的关系 背后到底有哪些故事

2017/4/25 17:47:11 作者:YUl2-nie… 来源:yxlady
周瑜,字公瑾。东汉末年名将,安徽庐江舒县人。洛阳令周异之子,堂祖父周景、堂叔周忠,都官至太尉。长壮有姿貌、精音律,江东有“曲有误,周郎顾”之语。

为了承托诸葛亮的聪明才智,在罗贯中先生的叙述中,周瑜被塑造成一个嫉妒贤能,心胸狭隘的小人,毫无名将之资。但是,这只是小说为了情节的需要,胡乱编写的。那么,这位名将在历史上又是怎样的呢?

周瑜自幼就与孙策关系良好,甚至为了这位儿时朋友,不惜以弱冠之龄出山,帮助孙策出谋划策,平定江东数郡。两人情谊非常,甚至于同一天娶了乔家姐妹。

在孙策惨遭刺客,不治身亡之时,周瑜立即率领军队前往奔丧。为了保证兄弟的遗命可以执行,也为了保证自己与孙策共同创建的基业不会分崩离析,周瑜把孙权推上了江东之主的位置。赤壁之战,周瑜更是与刘备联合,共同抗击曹军。一把大火,烧掉了曹操一统天下的梦,也为三国鼎立的局面奠定了基础。可惜,一代将才英年早逝,仅36岁而已。

那么,周瑜与小乔二人之间到底有何故事呢?在孙策征战江东之际,得到了大小乔两个绝世美女。孙策自己娶了大乔,而周瑜取了小乔。因为大小乔太过绝色,竟然连曹操都听说了两人美貌如花。为了得到这二女,不惜建立了一座铜雀台以待二女。

除此之外,因为周瑜的早逝,小乔与周瑜一共生活了十二年,共诞下两男一女。女儿嫁给了孙权长子,长子则娶了孙权之女,次子也荣耀非凡,不仅娶了宗室之女,还官拜都尉。周氏一门,可谓是荣耀至极。【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

周瑜小乔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