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只要明天还在汪国真 希望一直都在

2017/11/30 9:00:37 作者:YUd2-men… 来源:yxlady
希望对于人类来说是无法磨灭的存在,是人生活下去的动力。日复一日,今天过去了,明天终究会到来,而这明天就是希望。汪国真的诗歌说的就是这样的道理。

虽然现在写诗歌的人已经很少了,但是只要生活、希望、爱一直都在的话,诗歌也就不会消亡。当人处在忧伤或者是特殊情感下的时候,不免会提起手中的笔,在纸上写出自己的情感,表达自己的思想。文字优美,意蕴悠长,有规律的排列的文字,就被称为诗歌。无论在什么年代,诗歌就是希望的存在。汪国真的一首诗歌写的就是这样的内容。

人在生活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绝境,或者是生活中的一件小事,或者是爱情中遇到挫折,或者是事业工作中没有得到应有的回报。这时候,有的人可能就会意志消沉,觉得命运残忍地抛弃了自己,然后破罐子破摔,放弃自己的未来。而对有的人来说,困难就是取之不尽的财富,越是有困难,越是要迎难而上,因为无论在什么时候,明天都一定会到来。

《只要明天还在》表达的就是这种面对困境一往无前的认真态度。无论在怎样的境遇面前,太阳都会照常升起,明天都会一直到来,也就有希望。而人只要心存希望,那么对生活也就有了信心,自身也有了努力的动力,而未来自然会铺展在自己面前。汪国真告诉我们,“只要春天还在,我就不会悲哀”。春天是鲜花盛开的季节,是希望遍野而生的时刻。

到了春天,漫山遍野都是可以看得到的花朵,空气中都流动着芬芳的香气,让人忍不住流连忘返,不肯离开。而你要知道的是,春天之前是了无生机的刚刚过去的冬天啊。所有生命都沉积了,白茫茫的大雪覆盖了一切。可是季节一到,春天还是来了,鲜花还是盛开了,这难道不就是孜孜不倦的希望吗?就好像,光明的白天之前也一直是暗无天日的黑夜一样。

每次在路边,我们都会看到一些衣不裹体的乞丐,他们生活悲惨,无依无靠,还要在天寒地冻的时候在大街上乞讨。这时候我们都会悲悯他们,为他们默哀。而他们也会觉得自己没有希望了,只能等死了。但是汪国真说,“只要生命还在,我就不会悲哀”。这是因为,生命就代表着生龙活虎的能力,代表着一往无前的动力,那还有什么机会悲哀呢?

还不如立刻行动起来,去工作,去生活,去努力,让希望变成触手可及的手边的衣物,变成可以吃到喝到的美食,变成可以享用的服务。这就是人生活下去的不变的意义啊。在那渺无人烟的沙漠里面,看似了无生机,没有水流,没有人群,也没有喧嚣吵闹。但是我们知道,沙漠之中总会有那么一滩湖水,而湖水之旁就会有绽放的鲜花,这是希望。

对于我们来说,每天照常升起的金灿灿的太阳是希望,是我们一天的开始。的确如此。不管在今天这个夜晚,我们遭遇了多么肝肠寸断的事情,经历了怎样难言的苦衷,只要太阳还在,明天就一定能够到来。“只要明天还在,我就不会悲哀”。而这就是希望。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