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孩子选购一款合适的婴儿床

2014/11/25 12:08:54 作者:bEar657 来源:伊秀女性网
婴儿床

    为人父母,总希望把世界上最好的给孩子。孩子尚未出世,一大堆婴儿用品已准备齐全。而作为陪伴孩子度过人生最初阶段的重要家具,婴儿床也是新生儿必备用品之一。如今婴儿床品种越来越多,款式和功能也更多种多样。那么,如何才能选购到一款称心如意的婴儿床呢?

    在综合对比材质、涂料、大小、安全性等方面后,记者发现,购买知名品牌如好孩子等生产的水漆婴儿床是目前最合适的选择。

1、材质:

    目前市场上最受家长欢迎的是实木婴儿床。然而怎样挑选高品质的实木家具确是个问题。木材是天然的材质,天生会有许多的木结。木结的地方意味着纹理比较脆弱,容易断裂。一旦出现断裂将会给孩子造成伤害。好的婴儿家具及品牌(像好孩子品牌)都会切除所有的木结,避免断裂风险造成宝宝伤害。所以,在挑选实木材质婴儿床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挑选没有木结的产品。

2、涂料:

    婴儿床涂料的作用是封闭木材表面的毛刺及气孔防止毛刺刺伤及细菌繁殖。但是目前婴儿家具的潜规则是使用油漆做木材表面处理。纵然能达到防止毛刺刺伤及细菌繁殖的目的,但是殊不知油漆的危害远胜于毛刺刺伤及细菌繁殖的伤害。因为油漆中含有苯、二甲苯、甲醛等有害物质,长期吸入含有这些剧毒物质的空气,孩子的身体必将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轻则哮喘、皮肤过敏,重则形成脑瘫、白血病。合理科学的选择方案一定是水漆木床。远离化学品伤害。

    据调查,目前国内的品牌只有好孩子已完全淘汰油漆,全线生产水漆婴儿床,崇尚安全第一的父母不妨为孩子选择此类产品。虽然很多父母对水漆这一概念稍显陌生,但其实它几年前就已在国外流行开来,欧盟甚至颁发新的家具行业标准来强制性推广水漆。水漆以水作为溶剂,既没有油漆所含的有毒物质,又可保护实木表面,防止毛刺刺伤及细菌繁殖,是父母给宝宝最安全最健康的选择。

3、尺寸:

婴儿床一般可以分为两种不同的类型。

    一种是一岁以内婴儿期使用的护理床。其一般尺寸约为长60cm宽90cm左右,高度不宜太高。其重点在于护理,一般都会带摇的功能,能够便于在宝宝房及父母房间之间推移,方便家长换尿布。这个时期宝宝大部分是时间都是在床上度过的,配上帐幔,营造温馨安静的睡眠环境尤为重要。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防范化学品对宝宝的危害。

    还有一种是3岁以内,宝宝可自由上下,同时也需方便照料的婴儿床。一般宽度在70-75cm,长度120cm-140cm左右。一般需配备防翻转防跌落的侧围。同样化学品的防范也很重要。

    通用尺寸的婴儿床往往在婴儿期护理宝宝时不够优秀,这是家长在选购婴儿床时需要注意的一个问题,并不是功能越多越好的。

4、安全性:

    化学品的安全是第一位的,它是无形的杀手,也往往最容易被父母忽略。

     其次是孩子伤害危险:可接触范围内锐变锐角及凸出物; 安全夹缝(5mm-12mm的缝隙成为危险夹缝)比如夹缝小于5mm宝宝手指就塞不进,大于12mm很容易拔出来,不容易造成伤害,但凡有5-12mm之间的夹缝都是不安全的;运动中的挤夹也必须防范;格条间的距离不能再25cm-45cm之间,以防宝宝头部伸出造成生命危险。

    总之,选购婴儿产有太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一般大品牌,像好孩子,能都付得起质量责任会比较在意及防范婴儿床对宝宝是否有潜在的危害。而那些今天在明天却不知何在的工厂及品牌往往不会顾及未来的责任。所以选购婴儿床推荐像好孩子这样的大品牌。

本文系厂商稿,伊秀女性网只负责提供传播,内容问题概不负责

婴儿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