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孩子吓到怎么办 用科学方法来“收惊”

2015/9/4 8:34:21 作者:W1-guoli… 来源:yxlady
宝宝经常容易被某些东西吓到,医生回答:其实小宝宝易受惊吓是他们的生理原因造成的,一些民间流传的收惊方法并无根据,下面医生就来告诉家长应该怎样处理……

宝宝经常容易被某些东西吓到,医生回答:其实小宝宝易受惊吓是他们的生理原因造成的,一些民间流传的收惊方法并无根据,下面医生就来告诉家长应该怎样处理和预防宝宝容易受惊的情况。

这是一至四个月宝宝,尤其是新生儿的正常现象。婴儿的感应很敏锐,有如猫、狗、鼠等小动物一样,对外界任何变动,反应常超乎大人,在医学上称为“惊吓反射”。惊吓反射是正常现象。
外界的变动对宝宝的刺激大致可分为两类:
1.声音  大如巨响、开关门、突然的噪音,脚步声、耳旁细语。
2.动作  突然的摇晃、触模、体位改变(突然的升起或下降)等。
在日常生活中,小儿惊吓的确是客观存在的。当外界强烈刺激突然发生时,使小儿尚未完善的中枢神经系统产生暂时性功能失调,以致精神方面出现一些异常症状。

引起惊吓的常见原因有:
突然发生的巨响或其他异常现象,如人为的恐吓恶作剧,暴风雨中的闪电及雷鸣;

突如其来的打击,如小儿做错事后受到家长毒打或辱骂;
意外地被某些动物追赶或咬伤等。

123下一页

小孩子吓到怎么办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