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辨别优质奶粉 消费者选购奶粉应注意六大点

2015/9/4 8:44:23 作者:W1-guoli… 来源:yxlady
婴儿配方奶粉是为了满足婴儿的营养需要,在普通奶粉的基础上加以调配的奶制品。以奶粉、乳清粉、大豆、饴糖等为主要原料,加入适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其他营养物质……

婴儿配方奶粉是为了满足婴儿的营养需要,在普通奶粉的基础上加以调配的奶制品。以奶粉、乳清粉、大豆、饴糖等为主要原料,加入适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以及其他营养物质,经加工后制成的粉状食品,是除母乳外婴幼儿食品的首佳选择。那配方奶粉要喝到几岁呢?专家建议,配方奶粉最好喝到3岁,有条件的家庭,可以让宝宝喝到7岁。

虽然孩子一般从6个月大就开始添加辅食,均衡饮食的话,宝宝一般也能能够摄入充足的营养,来满足自身的生长发育需求。但由于宝宝可能存在挑食偏食、或者家长在安排宝宝的饮食结构上不一定合理科学,所以适当得添加配方奶粉可以保证孩子的营养摄入。只是辅食而不吃母乳或者配方奶粉,可能会造成孩子体内优质蛋白的缺乏,还有可能导致孩子微量元素的补足,如缺锌、缺钙。所以,有条件的家长,可以尽量给宝宝喝配方奶粉到3岁甚至7岁,让宝宝在发育过程中有充足均衡的营养。
辨别优质奶粉,可以从以下3方面看:

1、观察奶粉的颜色,我们可以很明显地发现颜色的差异。需要注意,奶粉颜色不宜过黄或过白,像这种乳黄色的会比较好。

2、对于奶粉来说,勺出一勺奶粉,如果奶粉没有结块,粉质松散,颗粒均匀的话,那么也算是好奶粉。如果奶粉结块,有可能是奶粉密封性不好造成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奶粉本身比较潮湿。

3、干燥的奶粉便于开罐后保存,如果奶粉本身比较潮湿,开罐后就容易结块。我们可以把奶粉放在手指上轻轻摩擦,如果奶粉容易成团并且有较多颗粒沾在手上的话,说明它比较潮湿。

123下一页

奶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