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谈谈孕妇适合吃什么水果 介绍妈妈吃的水果和注意事项

2015/9/9 17:09:12 作者:S-luolia… 来源:yxlady
准妈妈多吃点水果对孕妇和胎儿都有好处,孕妇应首选糖含量相对较低的水果,吃水果的时机最好选在两餐之间吃,这样既不会使血糖太高,又能防止低血糖发生。

准妈妈多吃点水果对孕妇和胎儿都有好处,孕妇应首选糖含量相对较低的水果,吃水果的时机最好选在两餐之间吃,这样既不会使血糖太高,又能防止低血糖的发生。对于正常孕妇来说,没有一种水果是绝对禁忌的,但大量食用,甚至用水果来代替正餐就更不可取了;若食用不当,不仅达不到保健效果,而且有可能造成母子危害。  根据孕妇各个时期的身体需求、胎儿大脑发育的营养补充并充分考虑各地区的水果在不同季节的营养成分特性,而制定各种的孕妇营养均衡水果套餐。

从中医角度来说,妇女怀孕之后,体质一般偏热,阴血往往不足。此时,一些热性的水果如荔枝、桂圆等应适量食用,否则容易产生便秘、口舌生疮等“上火”症状,尤其是有先兆流产的孕妇更应谨慎,因为热性水果更易引起胎动不安。  而也有部分孕妇脾胃虚寒,大便溏薄、面色苍白无华,对于梨、西瓜、香瓜、柚子之类的寒凉性水果就应少量食用,偶尔适当吃些荔枝也许会改善症状。
在孕早期,孕妈咪最好还是多吃一些苹果、桃等中性水果。不仅热性的水果要少吃,像西瓜、柚子、橙子等寒性水果,也要有选择性的吃。孕中期,孕妈咪身体状况比较稳定,胎儿的激素也很平衡。因此,孕妇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质选择多种水果进行补充。孕晚期,孕妈咪可以多吃像猕猴桃等维

苹果中含有的磷和铁等元素,易被肠壁吸收,有补脑养血作用,是非常适合孕妇的温和水果。苹果中含有的磷和铁等元素,易被肠壁吸收,有补脑养血作用,是非常适合孕妇的温和水果。苹果还富含脂质、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尤其是细纤维含量高,有利于胎儿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的发育,有助于胎儿后天的记忆力。而且,在怀孕期间多吃苹果的孕妇,其孩子患上哮喘的机会较少。孕妇每天吃1—2个苹果即可以满足对锌的需要量。

123下一页

孕妇适合吃什么水果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