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宝宝肺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3大类告诉你早期肺炎症状

2015/9/12 13:21:09 作者:W1-panji… 来源:yxlady
肺炎是指终末气道、肺泡和肺间质的炎症。可由细菌、病毒、真菌、寄生虫等致病微生物,以及放射线、吸入性异物等理化因素引起。临床主要症状为发热、咳嗽、咳痰...

肺炎是指终末气道、肺泡和肺间质的炎症。可由细菌、病毒、真菌、寄生虫等致病微生物,以及放射线、吸入性异物等理化因素引起。临床主要症状为发热、咳嗽、咳痰、痰中带血,可伴胸痛或呼吸困难等。幼儿性肺炎,症状常不明显,可有轻微咳嗽。细菌性肺炎采用抗生素治疗,7~10天多可治愈。病毒性肺炎的病情稍轻,抗生素治疗无效。
孩子感冒了,如果家长错过了治疗的时候,或者是根本没有引起家长的足够重视的话,就有可能感染成肺炎。但肺炎的症状有哪些呢?作为家长要如何判断孩子是否得了肺炎呢?好,请看下面的,有关小儿患肺炎时的各种症状。
临床表现
1.一般症状

有发热、拒食、烦躁、喘憋等症状,早期体温为38~39℃,亦可高达40℃。除呼吸道症状外,患儿可伴有精神萎靡,烦躁不安,食欲不振,哆嗦,腹泻等全身症状。小婴儿常见拒食、呛奶、呕吐及呼吸困难。

123下一页

宝宝肺炎的早期症状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