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产妇月子里能剪指甲吗? 坐月子需要注意什么

2015/9/15 16:05:58 作者:L-liangy… 来源:yxlady
月子里能剪指甲吗
产妇在坐月子时是可以剪指甲的。按照传统的说法,产妇在坐月子期间不可以剪指甲,是因为怕会招来“剪刀风”,导致产妇生病,这一说法显然是错误的。月子里不剪指甲...

产妇在坐月子时是可以剪指甲的。按照传统的说法,产妇在坐月子期间不可以剪指甲,是因为怕会招来“剪刀风”,导致产妇生病,这一说法显然是错误的。

月子里不剪指甲可能会引起一些麻烦,如指甲过长导致细菌残留,还有可能在护理宝宝的时候不小心划伤宝宝,导致宝宝的皮肤发炎。因此,产妇需要勤剪指甲,以免导致不必要的健康隐患。
其实月子里不仅仅可以剪指甲,就连洗澡、刷牙、洗头都是可以的,只要在做这些的时候,注意好保暖,不要受凉就可以了。产妇在剪指甲的时候最好用专门的剪刀,这样可以保证产妇的手指不被指甲刀弄破。
很多老人家言传统的坐月子不可以做某些事情,比如洗头等等,有些地方甚至不允许剪指甲,虽然听起来有些可笑,但是确实有这么一说。不过,孕妇产后难道这点都不被允许吗?坐月子期间剪指甲到底哪里不好了?到底月子期间不能剪指甲是真是假?

坐月子期间严格到不允许妈妈们剪指甲确实有些偏见,显然这是不可理喻的。做月子是可以减指甲的,所以剪指甲怕会招来剪刀风乃无稽之谈,月子里不剪指甲才可以能会引起一些麻烦,比如产妇不剪掉指甲,指甲里面会产生一些细菌,这种状况对产妇的身体恢复是没有好处的,指甲过长之后还有可能在护理宝宝的时候不小心划伤宝宝,还可能导致宝宝的皮肤发炎。这样说来,还是剪指甲比较安全,而且也卫生许多。

123下一页

月子里能剪指甲吗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