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婴幼儿大便发白怎么回事 5大原因妈妈必知

2016/10/25 23:08:07 作者:CYL16-ye… 来源:yxlady
大便是比较正常的一种生理现象,但是很多细心的妈妈都会通过宝宝大便的形状以及颜色来判断宝宝是否出现了一些肠胃疾病,然而这也是判断宝宝肠胃疾病最有效的一种方式。

大便是比较正常的一种生理现象,但是很多细心的妈妈都会通过宝宝大便的形状以及颜色来判断宝宝是否出现了一些肠胃疾病,然而这也是判断宝宝肠胃疾病最有效的一种方式,其中宝宝大便颜色发白也是很多妈妈们遇到过的一种症状,一般都是由于宝宝刚换奶粉或者是消化不良所引起的,为了能够让宝宝得到更好的照顾,下面一起了解一下宝宝大便颜色发白是怎么回事?

母乳喂养的宝宝(金黄色的软糊便)

由于母奶中含有丰富的寡糖,能够充分地刺激肠胃蠕动,因此大部分宝宝不会有硬便的情形,也不会有明显臭味,呈金黄色,偶尔会微带绿色且比较稀;或呈软膏样,均匀一致,带有酸味且没有泡沫。母乳喂养宝宝的解便次数很弹性,通常新生儿期次数较多,一天2~5次,随着孩子月龄的增长,大便次数会逐渐减少,2~3个月的孩子大便次数会减少到每天1~2次。因此,吃母乳的婴儿如果出现大便较稀、次数较多等情况,只要婴儿精神及吃奶情况良好,体重增加正常,没有解便困难、腹痛、胀气的情形,就都是正常的,家长没有必要担忧。

123下一页

婴幼儿大便发白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