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给宝宝拍嗝 7个方法助力宝宝成长

2017/1/20 23:14:10 作者:U1-pengh… 来源:yxlady
首先,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新生儿的胃部构造以及他们吃奶方式上的特点。新生儿容易吐奶的原因在于他们的胃部和喉部还没有发育成熟。新生儿的胃部,从正面看是横躺着...

新生儿需要拍嗝的原因

首先,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新生儿的胃部构造以及他们吃奶方式上的特点。新生儿容易吐奶的原因在于他们的胃部和喉部还没有发育成熟。新生儿的胃部,从正面看是横躺着的,呈不稳定状态,同时贲门部位(胃部入口)还比较松。也就是说,大人吃饭时,当食物进入胃部后,贲门会通过收缩来防止食物逆流回食道;但由于新生儿的胃贲门部位还不能很好地进行收缩,从而导致进入胃部的奶汁可以比较容易地流回食道。

更多新生儿需要拍嗝的原因>>

喂奶后别忘给宝宝拍嗝排气新生儿需要的营养

拍嗝对婴儿的好处

当宝宝喝完奶后,由于胃里下部是奶,上部是空气,所以就会造成胃部压力,出现溢奶、吐奶现象,如果不注意有可能引起宝宝吸入到气管内,以至窒息。因此爸爸妈妈应及时帮宝宝拍打嗝,把气体排出。只要减少了胃里的压力,自然就能够减轻吐奶、溢奶的情况和次数。喂宝宝喝完母乳或配方奶后,如果没有帮宝宝拍嗝,原则上只要保持直立抱姿20~30分钟,空气就会上升,慢慢地自然排出,宝宝自己就会打嗝。其实,拍打嗝还有另外一个作用,就是带有安抚作用,宝宝其实是很喜欢被轻拍背部的。

123下一页

如何给宝宝拍嗝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