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家中自缢因家长批评 如何正确地批评教育小孩子学生

2017/1/23 17:52:08 作者:C+ 来源:yxlady
小孩子调皮爱玩是天性,很多老师家长在教育孩子的时候,都是直接开骂批评。其实这样的教育方式是不建议的,很容易造成孩子心理阴影。近日,安徽合肥一个小学生在家中自缢,只因家属批评孩子玩游戏

小学生家中自缢因家长批评 如何正确地批评教育小孩子学生

如何正确地批评孩子学生?其实不管是老师还是家长,如果孩子学生做错事了,建议不要直接开骂,而是告诉孩子为什么错了,这件错事会导致什么样的后果,询问孩子为什么要这么做,总之,主要是要与孩子多沟通,多了解孩子内心的想法。
家长在批评教育孩子的时候,态度一定要缓,不可大声呵斥。而且要在合适的地点时间环境,制作轻松的气氛,让孩子乐于接受。更重要的是,不要着急让孩子马上改正,可以给孩子一点时间,慢慢引导孩子改正错误。
批评孩子,重点是教育孩子如何改正,而不是一直强调孩子的错误。希望家长老师在批评教育孩子的时候,要注意一些技巧,不然再次发生孩子自杀事件就后悔莫及了。

上一页12

    没有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