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胎儿股骨长标准解密 让孕期准妈妈不再困惑

2017/5/14 17:02:15 作者:YUl-xuey… 来源:yxlady
胎儿股骨长标准就是指大腿骨长度,是医生利用彩超给孕妇作孕期检查时,用来观察胎儿发育是否正常的一个重要指标。股骨长只是一个参考指标,需结合其他数据一起使用。

胎儿股骨长(FL)标准是产科医生利用B超在孕期各阶段给胎儿测量的一个重要发育指标,大约会从13周开始计算统计,因为13周左右受精卵已经着床了。

很多准妈妈可能不知道,股骨的发育并不是每周都均匀生长,而是呈不规律地生长。比如,13周股骨长度约为:1.17CM,20周的数值已翻了一倍多了,约为3.35CM。但是到30周时却表现得生长缓慢了,约为5.77CM,其后一直到分娩时一般为7.4CM。

有的胎儿可能会在某个时期股骨发育明显缓慢,这时候产科医生便会告诉准妈妈,胎儿发育不正常,要警惕云云。胎儿的自我调整能力非常强大,如没有其他特殊情况,胎儿一般都会在怀孕期间追赶上正常的标准,所以大多时候股骨标准落后,并不需要太担心的。

还有一个关于利用股骨长短来推定胎儿性别的说法,股骨长的就是小女孩,股骨短的就是小男孩。这个说法也没有任何科学根据的,也没有得到任何数据统计的支持。大家都知道,生男还是生女在卵子受精时已经确定了,无论后来发生怎样的变化,也改变不了事实。所以准妈妈不应该以股骨长度纠结胎儿性别问题了。

作为一名合格的准妈妈,只需要在孕前和丈夫一起去做好优生检查,在孕期中按照医生专业指导做好各项产检,调整好心态,便可以顺利分娩出健康的小宝宝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