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产妇饮食菜谱有哪些 吃得好奶水才会好

2017/6/13 21:22:13 作者:YUl-wang… 来源:yxlady
产妇在坐月子的期间一方面要恢复自身的体力,同时还需要为新生儿哺乳。因此她们需要在饮食方面来补充营养,所以在月子期间要尽量多吃一些含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的食物。

产妇应该多吃一些比较有营养的东西,这样不仅可以让自己的身体恢复得更快。同时奶量也会更充足。有一些产妇平时口味比较重因此吃的盐比较多,她们可能会在怀孕的时候刻意把菜做得比较淡。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我们做菜时一定要注意用盐的问题,不可以使它的量过少,因为这样可能会使她们的电解质紊乱,从而出现一系列的问题。

因为产妇在生产之后需要补充足够的营养,所以她们应该多喝一些类似于鲫鱼汤或是猪蹄汤的食物。此外,产妇还应该多吃一些鸡肉,并且喝一些鸡汤,但最好不要吃市面上卖的较便宜的鸡,这样的鸡肉对产妇的身体会有影响,而且对奶水也会有影响。我们可以选择一些老母鸡或是乌鸡来炖汤。除此之外,我们带炖汤的时候也可以在里面加入一些蘑菇。

不过我们也不可以一味的给产妇吃脂肪含量过高的食物,产妇们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水果和蔬菜,不过由于水果大部分都是寒凉的,因此我们在选择水果的时候需要格外的注意。因此我们可以吃一些温性或热性的水果,比如桃子、荔枝等。与此同时,我们也可以吃一些平性的水果,如苹果或是葡萄。

此外,我们一定不要给产妇吃一些过于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过于辛辣的食物,因为这样可能会使她们的气血更加虚弱。此外,她们也不可以吃一些生冷或是过硬的食物,这样会影响消化。【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