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高龄产妇孕前准备知多少 几招轻松应对孕晚期脚肿

2017/6/22 21:17:14 作者:YUl-zhul… 来源:yxlady
有许多高龄产妇孕妇在孕晚期都会出现脚肿的现象,最常见的方法就是通过食疗去改善身体状况。孕妇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补充每日所必需的维生素营养物质。

怀孕对每个女性来说都是一个艰难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会出现一系列症状,需要孕妇凭借自身毅力去努力克服。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所出现的孕期反应也不尽相同,有许多高龄产妇在孕晚期都会出现脚肿的现象,这为她们的正常出行带来许多不便。其实这正是由于孕晚期胎儿体积重量过大压迫骨盆和下肢引起的,属于一种正常现象。

孕晚期脚肿是许多高龄产妇都逃不开的症状之一,但是我们可以想办法去缓解它。最常见的方法就是通过食疗去改善身体状况,孕妇可以在孕晚期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这样可以为机体及时填补能力与营养,但要注意尽量少吃一些腌制的、盐分过多的食物,那么无疑会加重脚肿的症状,会让身体更加得不堪重负,这样需要高龄产妇特别注意的。

与此同时,高龄产妇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补充每日所必需的维生素物质。如果孕妇之前每天的饮水量很大,此时可以适当地降低喝水的频率,这样可以让脚肿现象相对得到缓解。孕妇为了预防脚肿,还要注意不要长时间久站久坐,这样会增加下肢的压力从而加重水肿。

高龄产妇如果觉得腹部太重有明显的下坠感,可以买一条托腹带来减轻重量,这样一来自己也可以轻松一些。平时在饭后可以多去散散步,消耗身体中多余的油脂。【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