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必知爽身粉怎么用 给宝宝一个凉爽的夏天

2017/7/5 16:42:11 作者:M8-baili… 来源:yxlady
很多人对爽身粉应该都不会陌生吧。爽身粉顾名思义就是会让身体变得更加清爽舒适的粉状化妆品。因为有这种功效,所以很多人会选用爽身粉来对付炎热的夏季。

爽身粉是夏季最常用的日化用品之一,说它是化妆品其实不对的,跟花露水一样它不能起到任何化妆的效果。但是说它是日化品就很准确了,因为到了夏天很多人都争先恐后地跑到超市或者附近的小卖店来购买它。那么什么是爽身粉呢?

爽身粉很多是由滑石粉以及硫磺石加上其他带有消毒效果的成分,有些爽身粉还添加了部分香料,以便于气味芳香宜人,符合人们的审美水平。爽身粉根据消费对象可以分为成人爽身粉和儿童爽身粉。但在市面上销售的更多是儿童爽身粉。

爽身粉的功效很多,可以去汗味、去痱子、以及去油等功效,有些还可以驱蚊等等。因为添加了香料,所以很多人还会把爽身粉当作香粉来使用。爽身粉不仅涂抹于背部、腿部、外阴部还可以涂抹于刘海上,因为爽身粉有强大的干燥性,所以可以吸收部分油脂。

爽身粉的使用方法很简单,不仅可以在沐浴后使用还可以在睡前使用甚至在出门之前使用。爽身粉还具有清凉的作用,所以在出门之前涂抹适量的爽身粉是很有必要的。如果涂抹防晒霜的话,建议在涂抹防晒霜之后再涂抹爽身粉。

给孩子涂抹爽身粉时要注意不要把爽身粉沾到孩子的口鼻中,因为爽身粉制作成分也是化学成分,所以一旦进入孩子的身体很容易产生过敏或者其他炎症。除此之外,爽身粉因为是滑石粉制作而成,不适合长期使用,所以在用过夏天时就不适合再使用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