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宝宝补充维生素A 妈妈们容易走进的四大误区

2017/7/17 14:43:56 作者:aying813… 来源:yxlady
在我国,宝宝缺乏维生素A的现状并不乐观,主要原因是妈妈们对维生素A的补充缺乏重视,造成这种现象的产生与妈妈们在观念上存在着四大误区是离不开的。

误区一、从食物中获得维生素A就可以了

很多妈妈以为,宝宝所需的维生素A从辅食中获取就可以了。可在平时生活中,维生素A的来源是比较少的。

维生素A主要存在于动物的肝脏中,可大家都知道,动物肝脏味道不好,大人都很难吃的下去,更不用说是宝宝了。同时动物肝脏中可能会存在重金属,若宝宝经常吃,会承担着较大的风险。

在一些蔬菜水果中也存在一定的维生素A原(β-胡萝卜素),但β-胡萝卜素要在被人体吸收后,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后才能起作用,但有关研究表明,它的转化率是非常低的,大约在1/12-1/24,除此之外,它还会因膳食、烹饪等因素而遭到破坏。

由此可见,单纯从食物中获取维生素A是比较难的,维生素A是需要额外补充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