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爽身粉滑石粉效果如何 粉质一般不建议宝妈们使用

2017/7/18 18:02:11 作者:M8-xiayu 来源:yxlady
爽身粉这一种护肤品,相信现在的很多宝宝都会使用过,宝妈们也都十分清楚爽身粉的各类牌子。然而,你知道滑石粉为原料制成的爽身粉所具有的副作用吗?爽身粉如何选择?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爽身粉。爽身粉,是一种“香香粉”,本身具有一定的香味,这是由于有些爽身粉种类内部添加了香料。爽身粉适用的是年龄在一到两岁的宝宝们。这些宝宝的共同特点是皮肤比较细嫩,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并且本身的抵抗能力比较弱,因此需要借助外力来维护自身的皮肤健康。

爽身粉具有9以下几点作用:第一点是可以维持宝宝皮肤的干爽。很多宝妈们会有疑惑,那就是宝宝的皮肤不应该是水润润的才是最好的状态吗?其实这个观点是错误的。我们可以为宝宝们涂抹润肤的乳液,但是宝宝最适宜的皮肤状态,是干爽的状态。这里也需要说明一点,那就是“干爽”不等于“干燥”。

宝宝的排汗系统尚未发育完全,湿哒哒的状态会导致宝宝们的身体不舒适,进而导致宝宝们的哭闹,从而增加了宝妈们的护理的负担。爽身粉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当宝宝们洗完澡后,宝妈们可以为宝宝涂抹爽身粉,从而达到干爽的目的。

爽身粉所具有的第二点作用,是预防皮肤红肿。爽身粉粉末比较细腻,可以让宝宝在运动的过程中,经过摩擦褶皱的皮肤可以很容易的舒展开来,不会长时间的皱在一起,从而有效的预防了宝宝可能会产生的肌肤红肿的问题,为宝宝的肌肤健康增加了保障。

在爽身粉的种类中,有一种是采用滑石作为原料磨制而成的。这一类的爽身粉,由于原料便宜,因此市场上出售的价格也不高,很多家庭的宝妈们会去购买。在这里提醒各位宝妈们,滑石粉原料的爽身粉使用过程中扬尘问题比较严重,不太推荐宝妈们使用在幼小的宝宝身上。【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