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考时间2017 备战的重要事项你需知

2017/7/19 8:02:11 作者:U2-liuxu… 来源:yxlady
中考,是通往高中的钥匙。通过中考,你收获的远远不只有知识,还有你对学习的热诚,以及做人的道理。中考,这个特别的话题,今天,就来跟小编一起聊聊吧。

中考,是孩子面临的较大型的考试之一。那么,中考是什么时候呢?中考的时间在每个省都会有些少差异。但是,中考的时间一般都是在每年的六月份中下旬进行。每一科的具体时间详情可以通过你所在的省的中考官网上查询。同时,你学校的老师一般都会给你们说具体的考试时间等等的问题,所以请不要担心。你要做的就是专心学习,全力以赴备战中考。

在中考前,孩子可能会出现厌学的状态。在这个时候,家长老师们要作的并不是去逼孩子学习,而是去了解孩子的内心想法,也不要给孩子多大的压力。

说到压力,孩子有压力也是一种动力,因为有一句话说把压力转化成动力。不可否认的是面临中考,孩子的压力也会越来越大,要中考的孩子就要懂得如何把压力转化成动力了,不要一直被压力压得喘不过气。

家长们老师们对学生有期望是对的,但是也要注意,不要过度表现你们的期望,因为家长们的期望惠给孩子带来压力。

孩子在考试的前一晚肯定会紧张,但是不要太过于紧张就可以了。晚上睡不着的时候,不要逼自己入睡,越是想睡就越睡不着。闭着眼睛,放轻松也可以达到休息的效果,所以不用担心睡不着会影响明天的考试状态。

上考场的时候,要检查号自己带的文具,带的证件是否齐全。进入考场之后,如果真的很紧张,就可以作深呼吸来调整自己。【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