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羊奶粉和牛奶粉的区别有哪些 宝妈们应该选择哪一款

2017/8/12 11:17:20 作者:YUd2-zha… 来源:yxlady
羊奶粉在近几年变得大受欢迎,营养价值很高。但是宝妈们在选择时却犯了难,一个是传统可靠的牛奶粉,一个是更接近母乳的羊奶粉。到底该选择哪一个才更适合宝宝呢?

有阵子,牛奶粉接二连三地出现了安全问题,担心宝宝身体安全的妈妈们便选择了羊奶粉用来代替牛奶粉。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的品牌,同等档次的羊奶粉的售价都要比牛奶粉高。而且因为之前大部分家庭都是用牛奶粉喂养宝宝,所以对于刚刚兴起的羊奶粉还有很多家长并不了解。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羊奶粉与牛奶粉之间到底有何区别。

首先,羊奶粉比牛奶粉更加容易吸收,因为羊奶比牛奶更加接近人的母乳。羊奶的脂肪颗粒要比牛奶小三分之二,而且它的颗粒十分均匀,这样人体消化起来会更加容易;

其次,羊奶粉中的矿物质含量比较高,并且钙与铁之恋没有拮抗作用,这样的话奶粉中的钙和铁的吸收要更加充分一点;但是牛奶粉中的钙和铁会发生相互作用,所以相对吸收较少。

羊奶粉中含有更高的免疫球蛋白,尤其是上皮细胞因子,所以喝羊奶粉的宝宝在细胞免疫力上可能要更加强大一点。羊奶的过敏性比较小,比较温和不容易造成上火;但是牛奶粉中的牛奶蛋白很容易引起宝宝的过敏症状。

不过,因为牛奶粉在市场上存在的时间比较长,受众面也更广一点,所以牛奶粉的制作工艺和配方等方面都要比刚刚流行起来的羊奶粉要成熟,在质量方面应该更加放心一些。而且牛奶粉品牌比较多,人们可以选择的范围也就更加广一点。【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