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然分娩呼吸法是什么 怎么做才能缓解阵痛

2017/9/13 11:52:14 作者:YUl-zhan… 来源:yxlady
经历过生孩子的妈妈们都知道产前阵痛的痛苦,那种疼堪比碾压骨头般的疼痛。这种疼痛非常容易消耗产妇的体力从而造成生产苦难。生产前就学会分娩呼吸法可以减缓这种疼痛。

分娩呼吸法又称作拉玛泽分娩法,是孕妇生产过程中一种可以帮助产妇减轻痛苦顺利生产的呼吸方法。

这种方法现在被很多女性朋友所熟悉,能够使产妇在分娩的时候注意力集中和心情放松从而达到放松肌肉并转移注意力进而加快生产的进度的作用。通过这种呼吸方法,婴儿安全顺利娩出的机会大大增强,也会大大减轻产妇的分娩痛苦。需要注意的是这种呼吸方法需要在身心放松的情况下进行。

在生产前期丈夫就应该多多帮助妻子进行正确的练习。协助妻子身体与心里上同时放松。只有在生产之前就练习到位,那么孕妇才能在心理层面上真正克服对分娩镇痛的恐惧,从而达到顺利生产的预期效果。

具体的操作方法如下:

潜伏期:潜伏期一般会每5分钟到20分钟又一次宫缩,持续时间再30到60秒,这时候当宫缩开始时进行廓清式呼吸,吸四秒,呼出4秒,重复6-9次。

加速期:加速期一般会每2-4分钟出现一次宫缩,持续时间为45-60秒,方法是吸气数四个数,呼气数4个数。吸气数两个数,呼气数两个数,然后保持吸呼、吸呼、吸呼这样的频率。循环下去直到这次宫缩结束。

在孕期练习的时候,孕妇可以躺在床上,然后将腿分开,尽量将两腿抬高放在椅子上,模拟生产时的状态练习。

呼吸法好处多,只要做好练习每个产妇都将受益于它。作为每个女人不可避免的人生历程,这个呼吸法会在关键时刻帮助到产妇,所以一定要勤练习。希望每个产妇都能因此受益。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