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享小升初面试攻略 让你的孩子顺利通过

2017/9/23 17:05:37 作者:U7-xuanc… 来源:yxlady
小学到初中这一段时间是孩子们开始有自己独特的思考能力或者是对社会有更深的认知,对自己的定位有更清楚的认识的一个阶段,这时候该怎么和孩子们相处呢?

现在很多小学生的面试不仅仅只考虑孩子们的学习成绩,更重要的还要考虑到孩子们的性格,以及他们在公众场合中是否能够大胆的和别人进行沟通,所以要考量的标准多了很多。家长不能仅仅只要求孩子们做完功课,或者是只关注他们的成绩,还要注意平时孩子们的情绪和性格的变化。

现在小学的校长都认为教育孩子,家长是非常重要的。甚至有些学校不仅仅面试孩子,还需要面试家长,因为一个家庭氛围和教育对孩子起到了很重要的影响。

其实要想提高孩子们的沟通能力,不妨多和孩子们进行一些亲子活动,可以定期地跟孩子们组织一次郊游,或者是去公园里玩耍,不要把孩子们的时间都花在学习上,如果只是对着书本,他们没有办法对别人进行沟通,更没有办法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还要培养他们的好奇心,多和大自然接触,多向他们提问题或者是回答他们问题的时候要十分的耐心。

同时还要让孩子们,勇敢的去和别人一起玩耍,有的孩子们因为长期的一个人在家里做作业,所以不会主动的去和别人一起玩耍。也不会主动的去问别人问题,其实老师是很好的资源。要鼓励孩子多请教老师。面试过程中,很多老师还会注意到孩子是否会向自己提问题,甚至主动会让孩子向自己提出问题。父母要注重孩子综合能力的培养,不仅仅关注成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