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儿童水痘初期症状 家长要注意防护避免小孩破相

2017/10/3 10:28:38 作者:YUr-chen… 来源:yxlady
水痘是大部分人在儿童时期就会患上的一种急性传染病,有少部分人在成年后才会被感染上这种病。只有极少部分人一生都不会感染上这种病。水痘要注意瘙痒挠破水痘而留疤。

水痘是一种传染病,是由于人体第一次感染水痘带状孢疹病毒而引起的。 水痘多发于婴幼儿时期,成年人感染水痘的症状远远比婴幼儿的症状要厉害的多。水痘这种急性传染病患者传染其他人的可能性非常高。并且,患有水痘的患者是仅有的传染途径。在患者出现患有水痘征兆的前两天到身上水痘好转结痂这期间,患者都会有把这种传染病传染给别人的风险。

水痘患者通过人体直接接触或者是飞沫传染没有出过水痘人群。人体收到感染后,会有一段较长的疾病潜伏期,一般为十二天至二十四天。大龄儿童和成年人在出现体表传染症状之前可能会先出现别的病症,如发烧、恶心、头疼、肚子疼、呕吐等。学龄前儿童则大部分症状会与体表症状一起出现。水痘首先会出现在患者的头部这个部位,然后慢慢像全身蔓延。

由于现在婴儿在一岁内就会接种水痘疫苗,所以现在得水痘的婴幼儿越来越少了。但是并不是只要接种水痘疫苗就不会有患上这种传染病的风险。这是因为,现在的科学还无法保证每一个打了疫苗的个体都会产生足够的抗体来预防这种传染病。值得注意的的是,孕妇一定要远离传染源,因为妊娠初期感染水痘会导致胎儿畸形,而后期被感染则会导致新生儿水痘。

学龄前儿童被感染上水痘这种传染病,在发病前通常是没有什么早期症状的,身体的不适会跟着水痘早期的丘疹一起出现。大龄儿童和成年人在发病初期会有种类似感冒的感觉,持续一两天后会发现身体表面出现红色的小丘疹。红色的小丘疹在几个时辰之内,就会发现成大约有红豆大的水泡。有些患者口腔、咽喉和会阴部位也会出现水泡。

出现水泡时患者会感觉到非常瘙痒。各位妈妈要注意给宝宝剪短指甲避免宝宝因为瘙痒而抓破水泡留下疤痕。水痘患者要避免直接照射太阳光、吹风。这些都可能会导致水痘破损留下疤痕。患者可以使用温乎的开水洗澡,不要剧烈活动,注意保持身体皮肤的干净避免发生感染。在出疹期间患者的衣服和床单、被罩等贴身物品要勤换洗消毒。

水痘患者在整个患病期间都要忌口,不能吃辛辣的食物,例如辣椒,胡椒、葱、姜、蒜等。可以适量喝些绿豆汤,绿豆汤性凉,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十分适合水痘患者食用。患者也可以使用新霉素软膏、龙胆紫等外用药物在患处涂抹。减轻患者的不适感,还可以预防感染上其他病菌。可以治疗水痘的口服药物有板蓝根、银翘片、黄连片等。

上文给读者朋友介绍了这么多关于水痘的前期症状、发病时要注意什么、如何护理水痘患者、可以使用什么药物进行治疗,大家是不是对水痘不在害怕了呢?另外,水痘这种传染病是属于自愈的疾病,而且一次病发终身不会再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