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提高中考分数 学习效率很重要

2017/10/7 11:26:38 作者:U7-xuanc… 来源:yxlady
家长想孩子取得好成绩的心可以理解,现在学习好的学生才算是优秀的学生,很多东西都是以成绩来考量的。孩子学习好就有机会考上好的高中,就有更大的机会考上好的大学。

如何提高孩子们的中考成绩?以下几点一定看好。

第一,面对孩子们不理想的成绩,很多家长做出了第一个反应,就是打骂孩子,而且他们根本就不会询问孩子们,成绩差的原因是什么?

第一直觉就是觉得孩子们只顾着玩,不会好好的学习,但这是很多孩子们成绩不好的原因,但是还是有一些例外的。所以面对于刚刚考出的成绩,家长要做的不是去责怪孩子,而是先问清楚情况是什么。请不要动不动的就去打骂,要给孩子讲道理,说教的方法,让他们听你的话。

第二,给予孩子们充分的理解和更多的关爱。小编建议每天无论有多忙,有多晚,都要抽出一个时间段来和孩子们进行一个良好的沟通。只有沟通才能真正的去了解到孩子们内心的想法是什么,才能知道问题的症结在哪里?也有利于去帮助孩子们去寻找被打击的信心了,学习的动力。

不要看小孩子们只有学习,但是在学校里面他们的压力确实是很大,都来自于老师的压力,也有来自于同学的压力,所以要多关心他们。

第三,学校的教育固然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家庭的教育。我们可以知道在学校里每个孩子的学习方法和思考方法都是不同的。这也是造成孩子们成绩不同的重要原因之一,所以我们从小就应该培养孩子们去独立思考,独立学习。等他们进入学校的时候也可以你这种心思考方法和学习方法进行学习。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